昨天晚上和開心果約會,我們至少三個月沒見面了吧?!一聊起來就忘了時間,感覺很過癮。

我們去DOZO探險,因為我們都沒去過,點餐時參考左右鄰居點了三樣,二個人用力吃還吃不完,原本計畫要吃甜點的念頭也打消了,真的很飽。下次要多找幾個朋友去吃,這樣才能點多一點,二個人實在太ㄍ一ㄥ了。


我跟她分享生命中的五個人,她跟我分享最近上在職專班的心得。
因為她的記錄,讓我想完整的分享這種感覺。

史密斯是顗竣的夥伴,是一個專業經理人,他專做Coach,目的在引導一個人達成他想達成的目標。
這種Coach範圍很廣,史密斯是一個很會分析的人,我第一次看見他時,覺得很普通的一個人,但是當他開始講這一塊時,我覺得他講的東西很有吸引力。當他講到慶祝與感恩的時候,非常感性,大家忍不住相擁而泣,我想如果一直被他Coach,我應該會哭很慘吧!

他問我現階段之中,生活中接觸最頻繁的五個人是誰?

如果我想知道我現在的狀態好不好,就看看這五個人現在的狀態好不好?
如果我想知道我現在的生活是不是自己想要的,那麼看看這五個人是不是你想要一直保持互動的五個人。
這五個人其實分別代表一些事情,會有工作事業、孩子家庭、愛情、友情、信仰...各個部份。
不管如何分配,都要有工作、家庭和個人成長這三大塊,要平衡。

我生命中的這五個人,他們心中的五個人之中有沒有我。
如果我生命中頻繁互動的五個人,等於,我生命中想要的五個人,而且這五個人分佈在人生的三大區塊。同時,這五個人生命中的五個人,都有你。這就是接近圓滿的狀態。

我覺得我很幸運,因為我目前生命中互動頻繁的五個人,都是我想要的五個人。
這五個人包括信仰、友情、家庭、愛情、事業,己經分佈得很均衡,而且其中某些人生命當中的五個人也都有我。當時講到這裡,我就開始覺得我得到的真的很多,高低起伏只是一個過程,我的方向是對的,知道這些讓我很感恩。
感謝造物主的安排,我一路不自覺的走到了這裡。

我們生活當中,在互動上,有些人會讓我們覺得最沒有選擇。
也就是那個互動高的人,在心理上卻不是想要互動的人。
這時候可以選擇換個環境,也可以選擇換個心境。
無論如何都要做調整,在這個方面才有與日俱增的快樂可期。


而我從開心果那裡所得到的收獲,就是她無論如何在過程中都要開心的堅持。
我是嚴肅的,她是輕鬆的。
這就是為什麼同樣節奏的生活,我常常顯得緊張,而她卻很悠然自得,讓人很羨慕。

我也相信。
有些特質或許是與生俱來,但是自信與樂觀卻是一種選擇。
因為我們在很多人的生活故事裡,都會發現不管是那一種環境、那一種條件的人,都會有自信與樂觀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