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香港考察俱樂部,好像是一場開腦之旅,打破了很多過去的限制性思維,讓我覺得看事情的角度應該要更廣,而且廣泛接受每一種想法。

我們一下飛機就直接搭機場快線到九龍,然後馬不停蹄的搭〝的士〞到紅磡第一家營養俱樂部。
一下車就有點驚訝,俱樂部竟然開在死巷子底,而且巷口是廢五金回收區。


在廢五金回收的巷子裡,這間店簡直是出污泥而不染。
很高興的是即將開店的純純姐,這次有一起到香港考察,這樣我們看見同樣的事情,想法就會同步。


連活力三杯水的呈現也非常有創意,有設計好的套餐,也有讓客人自己組合口味的方式。
後來連紅酒都加進去,太神奇了。

這樣的店面,客人是絡繹不絕哦!這間店是「老店」爆炸了,才開的第二家店。
老店經營一年,會員四百人、展出二十家分店、每天有一百多人來吃早餐。
經過一條私家路,只要三十秒就從新店走到老店了。

老店才是示範店,新店是總店,用來做店長訓練。
老店也是開在回收區!!這樣的租金便宜,而且開店的成本不能太高,才能符合俱樂部精神。

再轉往紅磡區另一家店,所有的店面都開在不起眼的地方,但是客人卻都爆多。

奶昔也可以做成像慕斯一樣。
每一間店的特色,都是透過巧思〝佈置〞,提供一種溫馨和熱鬧的感受,而不是很好的〝裝潢〞。
佈置用的是心,裝潢用的是錢,不一樣的感受。

美麗的店長Julia,是一家珠寶店的老闆娘。
她開店是因為覺得這種店的氣氛太令人開心了~


所有的店都很靠近,還不斷的看店與店之間互相支援,有時候還來調度用品~真可愛。
這家店是阿部露娜的店,她來台灣參觀過,所以一進去就覺得是熟悉的台灣風格,呵呵。


在阿部露娜的店裡,很多人在問「有面紙嗎?」
殊不知面紙化作一碗泡麵在吧枱服務著,看事情的角度,如果被過去的經驗框限住,就不容易發現寶藏哦~

這次香港之旅,真是大開眼界,好像被開腦一樣,回到台灣有了更多的創意和新想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