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友中宏和怡燕開店試賣一個月了,終於找到機會來拜訪他們,中宏竟然自謙的說:「我的店是家途四壁!」真是太幽默了,我知道他的意思是很簡單。簡單是一門學問,找到一個簡單又有效率的方式,就是一個可以大量複製的關鍵了!複製的奧義在所有的公司裡追尋著,那一本又一本的SOP都是希望可以很快的複製人力。在賀寶芙,因為沒有固定的工作模式,所以也就沒有限制了,只要能帶給人成果就是好方法。

所以賀寶芙沒SOP,只有保持簡單!


第一杯蘆薈汁,像不像一杯金門高梁?讓我們一起乾杯吧!


講到SOP其實是因為今天要講中宏的故事,他過去是一個百大科技公司的製造部課長。
中宏很年輕就當上課長,原因是他一畢業就直接應徵這樣的管理職位,他說他大學時代最愛看的是商業週刊,進入百大科技公司是想了解如何經營一家公司,中宏可是一直有自己夢想的人。但是他只有大學畢業,如何從一群碩、博士精英大脫穎而出?
我最愛聽他講這段故事,他說他面試時,和四個碩、博士生同時取得進階面試的資格。面試時,主管只問一個問題:「如果我給你五百萬的預算,請你規畫公司的系統,你會怎麼規畫?」在中宏前面回答的面試者都有很好的背景和學歷,講起系統規畫流程與運作,真是專業又超水準的演出,輪到中宏回答時,他很誠懇的說:「這些知識我都沒有前面幾位專業,如果我有五百萬,我會請前面這幾位專家來協助規畫!」
結果中宏就中選了,課長是一個管理職,需要懂得運用人材。


後來中宏在工作二年後,就離職去尋找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。
他當課長時一個月的收入是45000元,加上紅利和股票,以一個大學生來說真的很不錯。
但他也笑著說實際上,如果除以他的工作時數,時薪會比加油站的工讀生還低,他當時一天工作14~16小時,假日也一併投入了。
選擇大於努力,中宏把一天工作16小時全心全意投入的幹勁花在賀寶芙的事業上,短短三年,他和怡燕在上個月完全合格富豪組,這三個月來的收入總計超過60萬!在他們身上我學到很多,中宏有耐心、包容力,而怡燕有紀律和迫力。



中宏和怡燕的店裡有股自然涼涼的風,找半天才發現是輕鋼架上的電扇,又美觀又實用又不佔空間。
書架上貼著「理想可以高遠,腳步則必須落實現在!」這就是中宏和怡燕的成功法門。



從很多人的故事中,我們可以得到一個證明,如果我們願意做同樣的努力,我們也會得到同樣的成功!
如果你需要改變、想要改變、懷抱夢想、願意努力,那麼賀寶芙的大門,永遠都歡迎著你。

邀請你在2009/6/5 晚上7:00~9:00的時間
聽聽中宏和怡燕的輔導員Gatien說說「如何打造幸福人生」
Gatien將分享他親自面見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」的作者 哈福‧艾克的心得。

有錢是一個代名詞,它代表你可以過你想過的生活,和親愛的家人做你們喜歡做的事,不限時間、不限次數、沒有能力所及的考量。
可以是種花養鳥、可以是在有個可以曬棉被的庭院喝茶、也可以是到世界各地去流浪...
重要的是,我們都將會理解。
會擁有什麼樣的人生?都是我們自己的選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