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戴隱形眼鏡少說也有十五年了。
國中時代看同學戴眼鏡覺得很羨慕,眼鏡好像是一個飾品一樣,後來讀書考試唸著、唸著就開始近視了。
近視了才知道戴眼鏡一點也不好玩,尤其是鼻樑不夠挺的我,眼鏡總是下滑,吃飯會起霧、下樓梯會踩空、耳朵夾久了會頭痛。所以我很不喜歡戴眼鏡,後來出了社會開始買隱形眼鏡來戴,就解決了這些問題。

原本我的近視都在三百度左右,二十五歲開始程式設計師的工作後,每年增加50~100度左右,到我離開程式設計的工作時,我己經是一個快七百度的大近視,而且發現我的右眼有飛蚊症。
所以我天天都戴隱形眼鏡,但是在家裡我就會把隱形眼鏡拿下來換一般眼鏡,戴隱形眼鏡的時間最好每天不要超過十二小時。

雖然我每次戴眼鏡出入公共場合都有幾個關鍵字,像老師、嚴肅、年長穩重、有氣質、有學問,但我還是不太欣賞我自己戴眼鏡的樣子,怎麼看都覺得多了好幾歲,呵呵。

年初的時候,在公司的營養訓練認識了一些莓果對人體的好處。
像我最喜歡的果乾蔓越莓,在COSTCO可以買一大包,原來它對於胃潰瘍和泌尿道感染有幫助。


蔓越莓有一種高分子的物質NDM,可防止造成牙菌斑和牙周病的細菌共生哦!
很多梅子、桃子等水果都有這種物質,但是都沒有蔓越莓的活性好。


因為我自己沒有泌尿道的問題,所以上課時都只是記筆記,並沒有什麼特別感受。


說到可以抗氧化就比較興奮了,抗氧化=抗老化,誰不想保持年輕。


我聽見藍莓之中含有花青素,對眼睛的保養很好,可以降低白內障、青光眼的發生率,怎麼沒提到飛蚊症呢?


山桑讓我印象深刻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英國皇家空軍的飛行員,為避免被德軍發現,需進行夜間飛行,但常因夜間視力不佳而影響任務,自從有些飛行駕駛開始食用山桑子果醬後,果然改善了他們的夜間力。

我聽見這些資訊,雖然沒聽見可以改善我的問題,但我覺得我長期下來用眼過度,從來也沒想過要保養它,就決定開始攝取這些營養素來保養我的眼睛。
認真保養半年,一日三餐飯後按時補充,意外發現飛蚊症的情況好很多哦~
身體零件用久了,果然還是要保養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