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盆栽真的滿好玩的,只是要有耐心,多試幾次就會成功。
繼上週小朋友種下去的柚子,經過十來天,己經長成這樣了,很可愛吧。


種盆栽不需要花太多時間,但是要有機會每天都去看一下。
我以前上班打卡、下班打卡,每天都急急忙忙的工作形態,回到家就是忙家事和小孩,可能連想起來的機會都沒有。
現代人真的都很忙碌,包括我現在也是。
我回到家如果還摸這些,就會拖到很晚才睡,猜猜看我現在都幾點就上床睡覺?十一點,因為我要早起。
所以這幾盆是種在店裡,利用店裡空檔的幾分鐘時間照顧它就可以了,小羽每天都會去澆水。



柚子長出來的葉子真的很可愛,但是我也學會一個經驗,就是下次要排密一點,排密一點長出來很可愛哦!
我的柚子一個小杯子只種二顆進去,因為根部的空間大,所以會長得比一般盆栽還高。
改天去借隔壁咖啡館小玉的柚子盆栽給大家看,那樣子真的很可愛呢!


我媽種的火龍果也開始發芽了~我媽說光弄種子就搞二天。



小柚子們都探出頭來了。
它們一開始都會歪歪的,但是過二天就都站得直直的了。
我也會每天去轉動它,不要讓光照方向太固定就會站得直。



10.17左下角的心形草陣亡了。現在由蘋果種子上陣。
10.17中間剛長出來然後移盆的柚子,現在己經長成最右邊那張照片的樣子。


10.17最上面那盆孩子們插好的柚子種子,現在進度是中間那張圖。

照顧盆栽就像照顧小孩,要密集的關心動向。
每天注意他們的變化,適時的調整。

我每天花二分鐘看一下我的盆栽,花三十分鐘跟我的孩子聊聊,我們彼此每天發生的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