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團購一本書叫「抗氧化物的奇蹟」
我覺得很棒,跟大家分享。


總算比較清楚的了解什麼叫「氧化」和「自由基」之間的關係,原來我們呼吸取得空氣中的氧氣,然後和體內的食物養分,透過生物機轉燃燒成能量供細胞使用,這個燃燒的過程,會產生一種易燃的物質叫自由基。
自由基分很多種,有好有壞,壞的自由基過量時會攻擊身體組織,造成破壞。
但是身體會產生各種抗氧化物來平衡自由基,我讀到這裡時,就跟我媽說,所以生物一但死亡,這種抗氧化的轉制消失,所以組織就開始腐壞?那菜壞掉也算是一種氧化結果?
這本書真的很有趣。



原來我們身體每天發生的氧化作用次數,是每個細胞一萬次,而人體大約有六十兆的細胞。
而抗氧化物在處理自由基,也都分門別類,每種不同的細胞就有不同的抗氧化物。



抗氧化物自由基做的事情就是,把自由基吞沒,然後自己變成一種比較無害的自由基。



如果你有以下這些狀態,那代表你身體需要更多的抗化物。



根據自然法則,理應大部份的抗氧化物都可以從食物中獲得。
而我自己和我的家人,為什麼在額外攝取營養補充品後,感覺可以變得更好,體能、健康品質、身體年紀都有大幅的提升。是為什麼呢?甚至是我那些原本就很養生、注重飲食的朋友,在額外攝取營養補充品後,感覺都更不一樣。
這本書有寫到,部份抗氧化物要從食物中攝取是很難的。
甚至是我們舊有的觀念,運動很健康,有些人說我有在運動就可以維持健康了,這種觀念是百分之百正確的嗎?



我在營養公司三年多了,除了理解現代人生活飲食要均衡營養不易、生活環境的改變和食物營養品質下降...等問題出現,所以現代人需要額外補充營養品之外,終於在這本書又找到另一個原因,就是「人類的壽命延長了」。

大量的統計資料顯示,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已大大超過古代人。有關資料顯示,大約在兩千年以前,人類的人口平均壽命約為 20 歲。18 世紀增長到 30 歲左右。19 世紀末期,也還僅僅平均壽命為 40 歲上下。
1980 年,世界人口平均壽命已達 61 歲,發達國家為 72 歲,發展中國家為 57 歲。
1985 年,世界人口平均壽命提高到 62 歲,發達國家為 73 歲,發展中國家為 58 歲
冰島及日本為世界上人口平均壽命最高的國家,均為 77 歲。
台灣目前平均壽命是76歲。

所以,我們現在的人壽命變長了,影響我們壽命長短的因素開始以老化居多。
人體老化後,各種生物機能下降,抗氧化物的自行製造能力是不是也受影響?要開始額外補充。
再加上生活壓力的問題,需要更多的營養,但是我們的食量有限。
我們都將很長壽,但是延壽要能免病,要有好的生活品質,就要多加注意營養品的補充。

想要多了解這些營養素和抗氧化之間的關係,可以去找這本書來看哦!
裡面有一些飲食計畫的建議,至於營養品補充的健議,可以寫信詢問我。
noreen.yang@gmail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