〝顏嘟嘟〞是一個一歲半的baby,她的姐姐叫〝顏滾滾〞。
我第一次聽見〝顏滾滾〞這個小名,覺得真是太妙、太可愛了,我家郭小姐想要取這類的小名,都只能叫鍋爐、鍋巴、鍋蓋...
要講到顏嘟嘟,要先認識滾滾媽。

〝顏滾滾〞的娘親順理成章就叫〝滾滾媽〞,會認識滾滾媽是在2008年8月的時候,透過Alva認識的。
當時Alva改變飲食三個月少了九公斤,變一個人,有產後胖的滾滾媽很心動,於是趁著Alva回來時,就一起來找我了。結果計畫開始的隔月,就晴天霹靂的發現她懷老二了,所以一切計畫就中斷了一年多,直到她生完第二胎〝顏嘟嘟〞,二個孩子的新生活,老大要戒母乳、老二要餵母乳,搞得天翻地覆卻仍然甘之如怡,讓我對滾媽佩服得不得了。



生完二個小孩的滾滾媽,餵母乳快一年的時間,她刻意控制飲食,體重有減輕到一個程度就卡住,而且肚子都沒消,看起來還是像孕婦。所以她衡量生活模式可以開始做體重控制時,Alva剛開始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全職的教練,我們三個人協同談好計畫後,就由Alva協助滾滾媽啟動她的變身之路


二個月的時間,就從〝滾滾媽〞變成〝滾滾姐〞了。


其實滾媽過去的臉蛋就己經很美了,皮膚很好、尖尖的下巴,怎麼看都是美女一枚。
想不到只是甩掉幾公斤多餘的肥油後,整個人的風格打扮,就變得青春洋溢還帶點性感,真看不出來是二個孩子的媽。
(PS.我好喜歡滾媽現在的鎖骨^O^)
女人只要能自我肯定,就會綻放光芒,這不單純只是讓你變瘦而已,還要讓你有自信。

但是和滾滾媽再度有營養上的互動關係,卻不是因為她想控制體重,在更早之前,在嘟嘟六個月大時,開始出現異位性皮膚炎的狀況,臉蛋變成紅通通的。有看過醫生,臉部、腳和肚子都有,還有擴大的跡象,檢查出對食物和氣候過敏。

顏嘟嘟吃了布丁就變成紅嘟嘟。

 
滾滾媽發揮偉大的母愛,找了很多資訊,得知透過益生菌或中醫調整體質後,會獲得改善。
因為她不知道如何選擇益生菌,想說同樣是在營養食品產業,或許問我可以得到相關資訊。
 
因為不是吃藥或擦藥壓制,我們只是希望透過飲食的注意與改變,期望寶寶體質可以調整、更有適應力,所以該發作還是會發作,但是好得快,而且也一次比一次輕微。

今年三月份時,顏嘟嘟的臉超紅,而且會癢。

四月份時,發現喝豆漿也會引發,但是情況沒那麼嚴重了。

我四月底去看嘟嘟時,臉上幾乎都快收跡了,好很多,而且嘟嘟那天心情超好。

然後五月份,舔了幾口堅果巧克力,也中地雷,但是真的一次比一次輕微了。


到了今年夏天時,嘟嘟的臉己經變成水噹噹的ㄉㄨㄞ、ㄉㄨㄞ臉。
對於食物的限制也消失了,可以開心的吃布丁、豆漿等食物,再也不會吃這個也癢、吃那個也癢。

今年冬天持續觀察,希望顏嘟嘟可以開心過冬哦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異位性皮膚炎 兒童營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