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。
2010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,不管是事業、生活、家庭、婚姻,在各方面我都從新開始。
過去二年來,感謝我有這個機會,完全的體認了「驕傲」的滋味。


有句話說:「勝不驕、敗不餒。」那一樣比較容易呢?
對我來說,人生失敗的機會總是比較多,所以我比較能清楚的知道,在什麼時候要提醒自己保持〝敗不餒〞的精神繼續向前走,但是勝不驕的感覺是什麼呢?對我來說,人生是一種體驗,要先嚐過才知道滋味、才能察覺。
我一直以為自己對掌聲和讚美保持一種含蓄的態度,就是一種〝勝不驕〞的表現,但是後來我才知道〝勝不驕〞不是完全不驕傲,而是我們能察覺到自己的驕傲。



「驕傲」會讓我身邊的人,覺得他們無能。
「驕傲」會讓我堅持要按照我的方式去做。
「驕傲」會讓我對著身邊的人生氣,在我理解的範圍裡,所有覺得憤憤不平的事情,都是一種驕傲的表現。
很感謝我在2009年的尾聲,突然察覺到「驕傲」的存在,原來察覺到驕傲這件事情,本身就是一種〝勝不驕〞的表現。



感謝過去這二年來,我老公包容我最多,他從看見我的驕傲,到抵抗我的驕傲,最後他選擇包容我的驕傲,直到我自己醒過來,我很感謝他過去沒有因為我冥頑不靈而放棄我,我也感受到關於愛這件事情,我老公是比我更有能力的。




我以前總是說,這些人是我的夥伴!
現在我會這樣說:「我是這些人的夥伴。」
如果提到包容,那麼夥伴們對我肯定也是包容甚多的,待得越久的人,包容就越多,感謝你們相信公司、相信環境,沒有因為我個人的態度而放棄機會。我也相信,將來我們都會越來越好,在各方面。



這次風尚之旅,我也從Leon的話語之中,聽見我應該要聽見的事情,就跟我個人現階段的成長有關,學生準備好,老師自然出現。而領悟本身,是一種承認不足、渴望理解的過程。
很高興我己經察覺到了,接下來是修練而已。



風尚之旅最後的Ending時,天空飄下七彩紙片,像雪花一樣美麗。




裡面混著金色三片葉子的圓形紙片,是公司送給我們的祝福。




我一開始不知道有圓形紙片,後來在地上撿到一個「健康」,想收集更多時,紙片己經飄完了。
但是卻在拍團體照時,夥伴們傳來一大疊分給大家,每個人都把「幸福、平安、財富、健康」收藏完全,祝福彼此人生都能圓滿。



2010年公司的Vacation是夏威夷之旅,我希望可以和你們一起去夏威夷。



有沒有人想一起去夏威夷?
我們會一起完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