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住宿的地方就有一大攤的水果攤,個人感覺,新加坡的水果看起來都很燥熱啊!
這幾天我們每天都在吃山竹,因為房東老闆娘會買山竹給我們當早餐,自己也會去買,聽說竹山會退火?
又甜又退火,大家很愛吃,小蘋果也好吃,我喜歡脆脆的蘋果。


圖片右下角有一種水果叫龍共,吃起來也很特別。

新加坡水龍頭裡的水,號稱可以直接喝,但是喝起來怪怪的,所以我們在新加坡花費中,水費真的繳很多。
在7-11裡的瓶裝水,一瓶1500cc的水要價3~4元坡幣,大約70~90元一瓶,超貴。
後來在超市可以買到一瓶同樣品牌1500cc的水,價格才0.8~0.9坡幣,實在差很多啊!

在新加坡每天都覺得熱,所以吃冰一定少不了的。
圖的右上角那碗剉冰名字叫「蘆薈蝌蚪」,就是青蛙蛋的變種嘛!哈哈~青蛙蛋孵化長出尾巴了。
圖的左下角,是很退火的烤椰子,椰子汁退火,但是椰肉上火,請酌量使用。


新加坡MRT綠線EW5這一站叫bedok,一出站就會看見整排的平民美食街,很像夜市,可以吃到好吃的道地小吃。
比較特別的是算盤子,一盤2元坡幣,很像鹹的芋圓或芋頭粿,那是我們吃完第一盤,又忍不住去叫第二盤的小吃。
水粿很像我們的油蔥粿,但是比較軟嫩、細緻,也是叫好又叫座的小吃。


我們吃小吃,還是不忘拍照,尤其是一群人吃,感覺特別好吃。



來到新加坡,不能錯過的就是辣椒蟹,我們本來要去有名的無招牌吃二隻2500台幣的辣椒蟹。
好在我們在新加坡有慧珍這個地陪當嚮導,她帶我們去吃當地人常吃的店,我們吃得很過癮,一個人大約花費14元坡幣。
我個人對蟹沒有太大喜好,但還是覺得很好吃,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炒河粉、麥片蝦和印尼雞,都是重口味啊!好在有甲殼素擋著。


我們這次去吃蟹,就號招了三十幾個人,包了三大桌,吃美食真的很聚人氣啊!



我第一次到新加坡是在2007年,那時候重點在小印度,後來有去老巴沙吃沙爹,但是就沒去吃肉骨茶。
不知道為什麼,這次一定要吃到肉骨茶才回台灣,傳說中黃亞細的肉骨茶很有名,但是左擠右擠都擠不出時間(血拼是優先順位啊~),最後一天我們眼看就要回台灣了,住宿的樓下有一家大哥大肉骨茶,走來走去觀察了幾天,覺得吃的人也不少,就決定最後一天早上去吃。
我在大哥大肉骨茶,接到慧珍客戶的電話,我曾經協同售服認識的惠妹姐打來問候,好感人哦!
Fish看我邊講電話邊點雞飯,就拍起來,我問他拍這個要做什麼?他說,在大哥大講大哥大。(好冷~)


肉骨茶一上桌,我就覺得我會喜歡,因為熬排骨的肉湯竟然都沒有油耶~
喝起來好清爽,嘴裡飄著胡椒香,很過癮,搭配油條吃,真的很特別,我愛肉骨茶。



來到賀寶芙都是因為愛吃吧??(愛吃才變胖的啊!)
跟這群夥伴出去吃,真的很享受那種吃的氣氛,大家很懂得品味、讚賞和縱情享受。
同時又是美麗、健康、充滿活力的代言人,真愛賀寶芙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