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寫貓文了,兄弟兩現在己經非常融入我們的生活,每天早上起床、晚上回家都有他們的迎接。
也因為吃得好、住得好,一個越來越高,一個越來越肥。。。

我覺得養貓事前做功課真的很重要,跟我娘家土法練鋼所養出來的貓樣,這兩隻就是不一樣。
特別感謝Alva在一開始給我的指導,真是一百分,兩貓的超級馴服和良好生活習慣,多虧有好的開始

很明顯的是,當我家貓抓板陣亡丟掉後,他們就開始抓貓水管了,把貓水管撕爛、咬碎,拿來練拳腳~再等到新的貓抓板一到,他們又放過這些紙札的貓水管,回去玩貓抓板。我媽看見這個情況,叫我幫娘家的貓訂貓抓板,結果我娘家的兩隻貓抓家具習慣了,貓抓板己經放一個月了,還跟新的一樣!

結論是,做任何事情最好都有教練,而且好的開始是成功的關鍵!


貓抓板來了,那貓水管就當作拍照道具使用。


這種從水管拍進去的照片是不是很有Fu啊??連滿臉橫肉的阿嗚,看起來都溫柔許多。


雖然貓頭是擠進去了,但是背後屁股都在外面。。。


神奇的是,有一天我整杯的奶昔打好放在桌子上,阿嗚整顆頭塞進杯子裡狂喝我的營養奶昔,後來我都會分他喝,吃相很差就是了。
阿嗚超愛吃,現在吃東西都超防他,不小心掉地上都馬上被他接受,性格怎麼跟豬一樣?
反觀阿喲除了貓食之外,對其他不屑一顧。


貓咪對聲音非常敏感,我們家樓上有什麼風吹草動,他們都會停下來觀察!


剛買來的新玩具,玩得再High,樓上有什麼動掙也是馬上停止,呈現備戰狀態。


是誰?有小偷嗎?


越來越修長的阿喲,常常讓我有母貓的錯覺。


而且阿喲非常照顧阿嗚,阿嗚搶著吃的東西,就讓開給阿嗚吃~
阿嗚調皮被關在衣廚裡,阿喲就站在衣廚外面喵喵叫~
阿嗚有時搞自閉,跑去儲藏室午睡,阿喲就邊找邊喵喵叫~阿嗚還不怎麼鳥他,反而常常是阿嗚隨時隨地喵一聲,阿喲就迎上來!
阿喲偶爾讓人抱一下,阿嗚就吃醋追上來趕貓!阿喲二話不說就讓開。
所以阿喲不黏人,只黏阿嗚。


多肉大頭的阿嗚,有時候四處巡邏時,低著頭、轉動雙眼看人時,真的有老虎的霸氣。


阿嗚霸氣展現在吃貓食時,絕對會到處噴來噴去,而且不會撿起來!
想躺在那裡納涼就躺在那裡,躺下來沒有預備動作,直接肚子一翻「啪!」的一聲倒地!
想跳去那就裡就跳去那裡,不管椅子上是不是己經有一隻阿喲,直接跳在阿喲身上,不管床上是不是己經躺著他的男主人,直接踩著臉走過去!


雖然阿嗚是我家的霸王,但是拚不贏我家的「魔王」,魔王下令阿嗚要學鋼琴培養氣質,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!


魔王還說:「要學看譜啦!肥貓!」霸王的威風全失,而且從來不會哈氣、張爪、露牙的!
可以說是男子漢的心中,存有柔情的包容與底限啊~
霸王阿嗚會耍賴、橫行、撒嬌、貪吃,但是也接受家人對他的耍賴、橫行、撒嬌。魔王晚上有時特別想寵幸他,強拉他一起蓋被被睡覺時,阿嗚會一直龜到魔王睡著了、鬆手了,才一點一點爬出被窩,確認可以全身而退時,才咻的一聲趁機掙脫跳開!


說到貓咪怪睡姿,阿喲可以得第一名了!他真的這樣睡了很久!!GOD,不會落枕嗎?


這個更離奇了,下半身整個轉半圈,嚇死人,彈簧貓?


最後。。。這種睡姿。。。我老公說,這兩隻都發情了!!!真是兒童不宜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