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下午的90天週會,發生一件事很感人的事情。
在上一週,我突然接到子豪的太太宇軒打電話給我,她告訴我一個計畫,就是他們結婚週年即將到來,宇軒想給子豪一個驚喜,她會準備一個影片,問我可不可以在週會後突然播放,然後她會出現給子豪一個意外的驚喜。
我說沒問題啊!我幫你搞定。
宇軒有點擔心這私人的事情,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大家?
賀寶芙本來就是一個大家庭,我覺得好刺激哦!我喜歡驚喜,每一個人也都喜歡驚喜,是一家人的文化就會很樂意參與每一個家人的紀念日,請宇軒放心啦!我先問問竹君和顗竣可以怎麼安排時間,這不只是一間公司,這裡還是一個大家庭。

結果,我在昨天早上拿到影片時,就己經先在家裡感動到哭了。
我本來以為應該是二個人過去戀愛到結婚的回顧,想不到一打開竟然是子豪在賀寶芙一年多的照片集!背景音樂竟然還是The Best。

子豪接觸賀寶芙的過程,我是很了解的,宇軒和所有的家人都一樣,因為不了解賀寶芙,但是對傳直銷有過不好的經驗,所以宇軒非常反對子豪接觸賀寶芙這個事業機會。前半年,他們幾乎天天爭吵,我曾經在服務中心短暫的見了宇軒一面,那一次她生氣的離開的了。看見子豪的傷心難過,我也很難過,難過的是即將結婚的一對情侶,要為這件事情這樣不愉快,我跟子豪說,我們追求成功都是為了家人,如果我們是認真的想要改變未來,那麼,不要和家人吵架,要學會忍耐和等待,然後再慢慢想辨法的讓家人了解。


子豪是一個很棒的人,他聽進去了,昨天他在台上提到那前半年的時間,他說一提到賀寶芙就會吵架,一吵架他就要選擇暫時不談這件事,然後自己默默的耕耘與學習。人生中,有任何喜怒哀樂不能和家人分享,是很痛苦的事情,子豪提到這段時間,還是忍不住哽咽。
我看著子豪過去從這些考驗走過來,不管是本質上或是個人成長上,都發展出更好的內在特質。

我很好奇的問宇軒,為什麼妳會從反對到支持?
宇軒說這個過程很難說得清楚是為什麼改變?但是她看見子豪真的很有決心、也真的誠實正直的做出成績,子豪發展的過程中,她看見的是肯努力、真的有成果的老公,所以讓她覺得子豪這麼有決心,就不如支持他吧!


昨天這個意外的驚喜,感動著每一個人,很多曾經有過家人反對經驗的人都飆淚,坐在我旁邊的Nina就是代表人物。
同時,也給大家上了一場人生的課程。
不管是做任何事情,家人反對的原因都是基於愛你、怕你受傷,但是唯有自己的決心與努力,可以讓家人改觀。

傳直銷有太多虎頭蛇尾的例子,如果我們真的想抓住一個機會讓未來更好,那麼現在個人就要先變好。
竹君說,家人如果看我們,在原本的工作上早上八點上班,晚上六點回家,來到賀寶芙,每天睡到中午,下午才出門,晚上不回家。那麼家人就先看見這一間公司,好像讓我們投入後,變得更懶、更不正常,那麼家人是不會相信來到賀寶芙未來會更好的。
如果說不用努力、投機會成功,那麼這也不是一個正派的公司,我相信家人也不會覺得我們的選擇是對的。

昨天晚上,我又再讀一次我自己一開始在賀寶芙的日記,看見過去我和媽媽曾有的對話,不知不覺我也走過了這一段,現在我媽媽常常上blog看很多人寫的賀寶芙日記,然後跟我討論她的想法。

現在我媽媽是最支持我,相信我一定會成為總裁組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