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柳德帶朋友來到俱樂部裡談規劃,我接到訊息,馬上發簡訊給我的夥伴們,讓有興趣的人來聽聽富豪組怎麼幫新人規劃。
小芙和秀慧很可愛哦!一早就出現在我店裡。然後我們跟柳德的朋友分享個人經驗,也學習柳德如何和一個人,談出他真實的動機與想法,畢竟我們要找的是認真的人,動機和想法很重要,有足夠的動機與想法,人才有可能改變,不管是個人身心狀況或是財務狀況。

有了這一次的接觸後,感覺上和柳德就更熟悉了,然後我就開始請他來協助我的夥伴解題。
今天早上突然接到柳德電話,說他要來基隆跟他的夥伴談事情,結束後,我可以約約看基隆的夥伴,有誰可以一起吃飯協助她發展的。
我大喜之下馬上就想到小如,但是小如平常工作全年無休又好忙,我跟柳德說我約約看。
很感謝柳德說,他覺得他都跑一趟基隆了,希望可以增加他這次來基隆的效益,想到我也在基隆,或許可以為我做一點事。
柳德和我之間沒有任何關係,我的團隊發展也和他無關,可是他就是很熱忱的提供協助,這種文化是我很愛賀寶芙的原因之一。

一切好像都是安排好的,我一約小如,她剛好就有空可以中午蹺出來吃飯。
在聽柳德和小如之間的對話,他釐清了小如內心的想法,也讓我學到一課。每一個人來到賀寶芙都說是要時間自由、財務自由,但是什麼情況對自己來說才叫真正的自由?有沒有好好想過自由代表什麼樣的生活?很多人覺得自己如果一個月收入有十萬元,好像就算成功了,卻沒有動力去執行,大部份的原因,是目標的輪廓不夠清楚,十萬元如果沒有帶來什麼真實情況的改變,那麼是完全不吸引人的。

柳德問我們,「匯一億進你的戶頭裡,你算不算有錢?」
我馬上就懂了,這一億必須創造出另一個生活模式、實體化,才發揮錢真實的效用。
金錢是一種能量轉換,金錢也代表著我們藉由提供別人服務所得到的價值,再去換取其他同等於這個價值的服務。
金錢可以實現我們的信念與希望,可以實現那些美好的物質事物,與人性之中真善美的發揮。
如果我們不懂得運用金錢,或是不曾想將金錢用在正面的用途上,那麼有錢跟沒錢是一樣的,何必費力去追求。


柳德跟小如說,她內心真正的動力是來自於家人。
我想每一個人都是,如果我幻想著帳戶裡有多少個零,是沒有什麼意義的。
想著媽媽的笑容、想著老公的笑容、想著女兒的笑容、想著弟弟妹妹的笑容,這些才是珍貴的。

在回台北的路上,我跟柳德說,我終於知道我想要有錢的時候,身邊是有很多家人和朋友可以一起共享的。
最好吃的美食都是和家人、朋友一起吃的那一家。
最好看的電影都是和家人、朋友一起看的那一場。
最好玩的旅行都是和家人、朋友一起玩的那一趟。
最感人的故事都是和家人、朋友一起奮鬥的那一次。

我想起竹君曾說,
金錢或許不能買到快樂,但是金錢會解決家人大部份的痛苦。
如果我們能做到滿足了自己和身邊的人,之後,我們自然而然會開始想要去對社會付出。
於是就擴大了金錢解決痛苦的範圍,成為一個回饋社會的人。

前一陣子有一句話說窮得只剩下錢。
我覺得一個人算不算有錢?
要看我們有沒有對金錢賦予正面的意義,真正去發揮我們能力所代表的價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