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前開始建構自己夢想中的俱樂部,到現在決定和一群人一起建構夢想中的俱樂部,差異到底有多大呢?差異在於我從習慣一個人工作,到現在我喜歡一群人一起工作,過去我們為了避免人與人之間的協調問題,所以選擇獨資開設俱樂部,獨立工作確實可以避免內耗,但是也犧牲了團隊合作之中,彼此經驗與戰鬥力的爆發與相輔相成,團隊合作向來是賀寶芙的文化與特色,更是成長的關鍵,不應該因噎廢食。

賀寶芙是人的事業,認真的去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和協條是必要的過程,就算避免了與旁線合作可能發生的磨合,最終還是避免不了和自己的團隊合作時,可能發生的磨合,了解到這點後,願意去面對所有的挑戰時,我們就能勇往直前了。

所以我們決定在10月16日,開設黑龍&丸子旗下第一間中央型的俱樂部,最初由12人發起,預計發展成24人規模的俱樂部。

方向確定後,就開始尋求資源、學習。
由小鳳主導的415俱樂部,正是這類型的俱樂部,第一家參觀的當然就是「415」。

我們搭捷運到中山站,在中山站地下街就遇見415成員,魔術師唐牛正在表演魔術,他讓我們猜撲克牌,每猜必中,真神!
唐牛很可愛,他說他過去是一個職業魔術師,以前因為太胖了,所以藏在身上的鴿子沒有空間,鴿子變出來時都奄奄一息、不太會飛、直接倒地,所以開始覺得自己應該要做體重控制。


415俱樂部的名稱由來是赤峰街41巷5號,命名方式簡單有趣!
我們的俱樂部門牌好像是99號,若取名叫99俱樂部,應該會有很多聯想?...XD


因為成員眾多,所以可以排班,大家工作的時間更自由,也更能營造快樂的工作氣氛。
把搞笑的人納進來就可以了,我想以後阿波就是俱樂部裡的笑神,專門提升工作的快樂度。


俱樂部是一個提供人們討論生活理念的地方,本身不是一間營業店面,是一個舒服、溫馨和充滿歡笑的聊天場所。



我拍了很多小小的元素做備註,我其實在415開幕當天就來過了,這次是第二次來,多了很多小物,卻讓整間俱樂部有不一樣的感覺。



這個放音控的架子是由亦昌手工打造的,特別給他掌聲鼓勵一下!
將來我們也會有DIY的機會。


這一角的沙發有沒有很眼熟?這是灰媽媽俱樂部的沙發耶!灰媽媽也正式投入415俱樂部。



當媽媽的很注重兒童遊戲間,希望未來我們的俱樂部也要有遊戲間。



牆上的照片來自於所有俱樂部成員之手,每個人都貼上自己覺得很開心的照片。
俱樂部當然會有相關聯誼活動,感覺好像社團哦!那一家一菜還每個人公告自己的菜單,我跟Alva邊看邊流口水。


感謝415俱樂部的心怡和怡燕不吝指教,在不打擾他們工作的情況下,我們問了很多問題。


這是第一批來參觀的夥伴,接下來還會陸續參觀其他中央型俱樂部哦!


那天我們很有幸遇見415俱樂部產生新的成員,無論是決定參與工作,或是準備投入營養飲食生活的計畫,店裡有一個鈴鐺,當有新的俱樂部成員產生時,就會有人去按那個鈴鐺,然後大家聽到時,不管是在何處,都會衝出來鼓掌、慶祝一番。
好特別哦!我們看到這一幕,覺得我們俱樂部未來是不是放一座銅鑼會更猛?哈哈。



臨走前,有一點依依不捨的,在這裡真的很開心耶~
如果工作能這麼開心,那大家在追夢想的過程中,這個過程本身就是一種夢想,生活將會多有趣呢!

拿出對人的熱情與生命力,我們一起把快樂和健康帶給全世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