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叫貓草?一開始我也不太了解,只知道貓友們說貓咪大一點後可以吃貓草,後來在網路上找一下資料。
簡單來說,貓草,屬荊芥類植物,因為貓喜歡吃故又名貓薄荷。
貓草,Catnip,學名為Nepeta cataria,其精油含Nepetalactone(荊芥內酯)、Thymol、Carvacrol,就是Nepetalactone這種物質令貓無法抗拒。

類似這種成份的貓草,有很多種類,最常聽見的有小麥草、燕麥、纈草、睡菜或木天蓼,但是並不是每一隻貓都喜歡貓草,或是同一種貓草,像阿嗚和阿喲就不吃木天蓼。

貓草對貓的功用
(1)幫助排出毛球,減少毛團積聚,貓貓吃了貓草後,貓草在胃內翻動,幫助吐出毛球。
(2)增加植物纖維,可以幫助消化及調理腸胃健康。
(3)補充維他命,貓草含有植物維他命C及葉綠素。
(4)舒緩腸胃不適,可幫助貓貓舒緩輕微的腸胃不適如肚漲﹑胃氣等。
(5)有助輕鬆減壓,貓草含有荊芥內脂、麝香等化合物,其物質與母貓的尿所含有的物質有相似,當貓吸入貓草的氣味,貓貓的鼻子會向上輕微扇動,嘴部會微微張開,貓會神志不清地在地上打滾團團轉,表現得很開心,並且會嗡嗡的大聲地叫,這種舉動跟交配前後的舉動相似。



算一算日子,今年九月底兩貓就要滿一歲了,在這一年當中,確實在後半年對貓草比較瘋狂。
貓咪有時候很會躲,在樓上或樓下的那裡不知道,如果想找他們兩,只要輕輕搖貓草罐,馬上就會看見阿嗚和阿喲從四面八方竄出來,而且對著貓草罐喵不停,活像貓咪二重唱,非常可愛。


吃完貓草就躺平了,他們除了吃貓草之外,還會躺在貓草上滾動,用頭一直磨蹭貓草堆,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。
貓草的成份可以帶給他們類似交配前後的感受,己經發情的阿嗚和阿喲,在到女朋友之前就湊合著吃吃貓草渡日吧!!


吃完貓草真的有一點呆滯感,而且會自己躺在地上滾動、自High,阿嗚這時候眼神不再那麼臭屁,是最可愛的時候。


不止是呆滯,有時候還有一點靈魂出竅的感覺。


阿喲保持一貫的氣質形象,有點暈就躺一下好了~~~


阿嗚出現這種流氓表情時,就差不多是〝藥效〞過了,追求官感的刺激是短暫的呀!真實而長遠的幸福才是王道,快點幫他介紹女朋友,要全立耳的美國短毛母貓,希望可以留一隻後代給我們就好。


這隻是阿喲,大家光看臉認得出來嗎?


有人問我養兩隻貓會爭寵嗎?爭寵也不干我的事,他們好像自己會解決,定時打架較量一下,然後自動出現一隻凡事優先的貓王,阿嗚就是這樣,他想吃的東西他就吃,阿喲會讓他,他想玩什麼玩具他就玩,即便一開始是阿喲在玩的,阿喲都會主動讓開。
是不是因為阿嗚是貓王,所以他的嘴巴長得比較像獅子嘴?(大而霸氣)


僅管阿嗚再怎麼裝死裝活的裝老大,我想在他的心目中,主人才是一切吧!七月份我們全家去沖繩玩五天,有托親人幫他們餵食和清貓砂,但是這兩隻寶貝就硬是瘦一圈給我們看,連羊小妞都發現兩隻貓變瘦了!好心疼呀!


不出幾天,阿嗚臉上的肉就又長回來了!

阿嗚總是一副流氓樣的耍帥表情,不知道為什麼總讓我忍不住想抽手,朝著他的臉巴下去!這一巴下去,阿嗚就馬上翻肚子,跟我的手玩起來了。也只有阿嗚敢在我吃東西時,死皮賴臉的跳上桌,把頭硬擠進我的碗裡想分一杯羹,我連環巴、巴、巴、巴、巴到他離開為止,這樣也沒有阻止過他每次都跑來闖關的企圖心,算起來也是一個有毅力的孩子。

阿喲看起來就自尊心頗高,巴一次躲一天不見你,所以我再也不鬧他了。但是每天早上聽見鬧鐘響了,就跳上床喵、喵、喵、呼嚕、呼嚕、呼嚕的是他,他這個動作是叫我們摸摸他的下巴和肚子,晚上會跑來陪睡的也是阿喲。我家老爺叫他:「阿喲!」,他肯定會馬上應聲:「喵嗚!」。這就叫〝父母呼,應勿緩〞,真是懂禮貌的好孩子。

從這兩兄弟身上看到,王者除了能力之外,還要有企圖心和毅力。而自尊心看起來,永遠那麼個人、那麼孤寂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