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較於我在2008年去泰國的回憶,因為走自由行,這次到泰國更深入泰國一般人的生活,我深深的感覺到Shopping可以了解民俗。不是那種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的Shopping團,而是穿梭在大街小巷,找店家、找賣場、找百貨公司的Shopping之旅。

我帶了二十個人到泰國去,我們這次買超大,先跟大家報告一下Overview。


這次到泰國遇見很多有好笑、有趣的事情,對於泰國的交通真是印象深刻。
一到機場我們預定的十人小巴來接我們,一共來三台,下車後大家忍不住對問:
有人說,我們這台車的油箱燈是亮的耶!?
有人接著說,我們這台不止油箱燈亮著,連手剎車的燈也亮著!
還有人接下去說,這算什麼?我們連變速箱的燈也亮了!

蛤??那為什麼車子還在跑?而且車速超快。
接下來的六天裡,我們坐的計程車80%的油箱燈是亮著的,而且泰國的車距超近,時速120和前車只差半部車的車距,坐得我們是冷汗直流。那駕駛座旁的位子都是心臟強的男士在坐,然後因為台灣是左駕,所以他們會有在開車的感覺,但是現實中完全無法空制車子,常常忍不住做出腳踩剎車的動作。有一次琮琇問我要不要坐前座?我想我坐不到一分鐘,應該就會開始宮縮了。



泰國計程車很便宜,起跳35元,公里數跳很少也跳很慢,但是司機常常迷路。
有時候我們去程只花50元,回來要坐到130元,都是因為司機迷路了,我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,路不熟的計程車司機怎麼這麼多?而且上車時沒說他們不認得路,開一段時間才回頭用泰文問我們!我們只有儍眼的份,無法對話也沒關係,因為最後都會找到。幾次下來才發現,迷路的時候幾乎都是同一條路?!但是也沒人跟他們計較,因為他們真的很辛苦,而且我們是來玩、來開心的。



到了飯店整個嚇到,因為自由行又有很多新人,我們抓的預算很低,能住進這裡,我覺得Sharon真的很利害。



一走進房間裡,我和Irene忍不住尖叫,怎麼這麼大?



還有餐廳和廚房耶!!可以自己煑食了。



我們二個女生竟然住在二房、二廳、雙衛浴的房間裡,超棒、超舒服,感謝Sharon讓我們所有人都有舒適的五個夜晚。



這是飯店的地址,我們住的地方叫Golden Pearl,這裡有飯店的官方網站
這張給計程車司機看的卡片,字印太小了,泰國的司機視力好像不太好,常看見他們拿近拿遠的看不清楚地址。



泰國是一個色彩繽紛的國家,從一上飛機看見那五彩的座椅,就感覺到泰航的活潑色調。到了泰國境內後,無論是車子的顏色、建築物,甚至是菜色,都充滿五彩繽紛的色調,因為色彩繽紛,那老房子好像就不那麼滄桑了。
我想能這麼艷麗,或許和天氣有關。



泰國有各種類型的Taxi,有摩滴,就是摩托車的Taxi,還有三輪車滴、發財車滴,有專門的召呼站哦!
如果在路邊看見停一排摩托車,車子上都放著一個安全帽,就是摩滴啦!



接著這二萬三千人的會議也令人驚喜,場面實壯大。
賀寶芙現在發展得很迅速,接下來的亞太區風雲盛會,會不會裝不下啊?



我很開心有越來越多的夥伴,一起進VIP區,尤其是俐婷和琮琇,他們是新人也是我的同學,能帶他們一起進VIP實在很開心。



當然曼谷包是必買囉!一個曼谷包或許沒什麼,但是一整間的曼谷包就非常感人了!
一走進去,整個覺得好可愛哦!喜歡那一種款式,都可以挑得到,只看你有沒有時間和體力了,價格是完全不用猶豫,太便宜了。



我們玩加學習在泰國待了六天,昨天晚上回來,今天早上俱樂部就開店了。
店裡的客人說,你們去完泰國回來,每一個人好像都很開心、很有活力的樣子。
因為,我們充飽電了嘛!我真愛賀寶芙的生活方式。

接下來七月要去沖繩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