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曼谷,莫莫推薦這一家泰式料理一定要來嚐嚐,美味、道地又便宜。
這次托小芙的福,她在之前的工作常到泰國出差,不但會講泰文,對曼谷更是熟悉,小芙說這家餐廳是當地的同事帶她來的,要吃當然要吃在當地受歡迎的料理。

每道菜的價格大約100~110泰銖,魚蝦類在250~350泰株之間,泰銖和台幣幾乎一比一的匯率,算起來非常直覺。
這裡有BAAN-KLANG-KRUNG泰文網站,加減參考一下~



我們當天搭計桯車,二台車全都迷路。據說第一天小芙帶隊去吃時,四台車之中只有小芙的車準準的到目的地,跳錶六十元左右,其他車都迷路跳到一百多才到。能到就好,看到招牌也沒空討論為什麼二台車都剛好迷路,孕婦急著吃的心情難以形容。



隨手拍幾張象徵性的照片,讓想去的人可以認得出來就好。



餐廳很大,有停車場,我們那天很晚去還有一堆人潮。



室內的裝潢很一般,乾淨大方就好,服務不錯,反正來到這裡重要的是菜色。



我們是第二軍,一共八個人,每道菜的份量都很大,第一道青菜先出來,可能是肚子餓了龍鬚菜一掃而空。
注意!在泰國有一種辣椒是綠色的,而且它沒切開整根下去炒,吃青菜時不要分不出來夾去吃了,會辣到無法呼吸。
到泰國的第一天就有人把它當作金針花夾去吃,這天還有人當它是龍鬚菜咬。。。



這道菜應該是花枝?還是軟絲仔?不管了,它真的非常鮮甜,上面的辣椒不敢吃太辣的人就撥開,喜歡辣一點的就一起吃。
聽John說,跟前一天的那一團飯友,嘴巴吃青菜手就要去夾下一道菜了,不然菜轉一圈回來就空了,幾乎都秒殺,就更不用說要好好拍照了。我們這團八個人剛剛好,有機會夾第二次菜。



吃過這裡的蝦餅後,台灣那薄薄的蝦餅就覺得NG了。



這蝦餅的厚度讓你吃一片就感覺到有點飽了,真的很好吃,可以吃到整塊蝦肉。



炒螃蟹!上面的蛋汁非常下飯,我不喜歡吃蟹都忍不住夾來吃了!



蟹鉗之大啊!!比我的手掌還要大,吃起來很過癮,蟹肉又肥又甜。



這道看起來不起眼的炒飯,叫蟹肉炒飯,上面有一絲一絲己經處理好的蟹肉,泰國米實在非常適合炒飯,我喜歡粒粒分明的口感。
炒飯裡的青蔥香氣足夠,可惜我嘴巴愛吃,胃卻不接受,吃了炒飯後開始脹氣,讓我的食量功力大減。
懷孕期間,我的地雷食物差不多試出來是蔥、韭菜之類的食物,會讓我脹氣不舒服。



二個孩子的媽咪秋華可能知道我現在胃口敏感,特地建議我可以擠一點香檸到炒飯一起吃,我試了一下,一點點酸和香氣非常好吃,小小的壓制了一點脹氣感,秋華真貼心。



別看這盤沾醬好像很清淡,用筷子沾一點來吃就辣死我。



剝皮魚真的是必吃、必吃、必吃,整條魚不除鱗然後用塩巴包起來烤熟,直接鮮甜、原味的上桌,光聞那香氣就食指大動。



不除鱗的魚皮可以直接掀開來,裡面鮮嫩的魚肉光看就流口水,我帶著脹氣的胃還是吃了好幾口魚。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了,這條魚後來被啃個精光,連魚頭都分解掉,但是吃到這裡大家己經休兵了,挺著肚子意猶未盡的互看彼此,還互相問說吃飽沒、要不要再點?再反問彼此有沒有吃飽?大家都搖頭說吃不下了,這分明是想找找看誰肚子可以再塞的,趁著多點時,再貪個二口就好,真是想要比需要更多啊!



吃甜點就算休兵啦!
富有冒險精神的Jon,連續二天都點一些看不懂又問不出來的東西,結果都踩地雷。我們還笑說,他點這種冰,端上來時硬到不行,可能二年來他點第一份吧???還從魚和蝦蟹的冷凍庫裡找出來的,哈哈~還裝個冏樣搭冰吃!

看Jon耍寶,我的脹氣好像消很多了。
這家美食在泰國曼谷一定要去吃,而我有這樣貼心的、有趣的飯友們,更是加分許多。
這是幸福指數破表的一餐哦!最後結帳時,每個人花費三百多,原諒孕婦的記憶力,零頭忘記了,應該沒超過三百五十元泰銖。
感謝小芙的介紹,也感謝那一天陪我一起去吃的朋友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