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殺到泰國的第一天,小芙和Sharon叫計程車帶我們一大票人到Central Mall去吃午餐。
泰國的百貨公司跟台灣沒有什麼兩樣,差異不大,一時之間還不覺得真的來到泰國了。



我們在百貨公司逛了一下,二樓後段有很多餐廳,但是看來看去都是日本料理和美式餐廳,我不想吃這些平常在台灣就吃很多的料理,問同車的Tiffany有沒有比較多泰國本地人會吃的東西?Tiffany以前是國外業務,也常來泰國出差,所以Tiffany就帶我們往美食街走。



到了地下美食街,頓時覺得在地多了,但是泰國的食物真的很奇怪,很多都看不出來要怎麼吃?但也有很多跟台灣很相近。



很多小吃看起來都不錯,但是當時我很餓,這些泰捲啦、烤香菇啦...看起來都吃不飽。



還有這種一袋一袋裝好的,仔細看裡面有烤好的肉串、也有生的青菜,我怕這是當地人要買回去二度料理的食物,所以不敢買。



有一攤非常特別,烤一串一串像地瓜又不太像的東西,問老闆才知道是烤香蕉,我對香蕉興趣缺缺。
但是回頭看雙子座的琮琇,己經買一包來試味道了,托他的福,吃到這種烤香蕉,吃起來很像地瓜的口感,比地瓜Q很多。



我一直在找泰國的飯,我很喜歡吃泰國米,有些像自助餐的攤位,魚、肉都炸得焦焦的,青菜也黑黑的。
靈機一動開始找炒飯,有些地方買東西要用餐券、有些地方又只收現金,要仔細看哦!好在餐券用不完是可以換現金回來的。
泰國在地的料理真的很便宜,一盤炒飯才45泰銖,再加一串烤雞肉串、一串烤丸子總共60泰銖就飽餐一頓,而且很好吃耶!



各式各樣的食材有各式各樣的烹調方式,如果喜歡嚐新,這裡很多驚喜!



一樓的食物就比較洋化,那些像水果模型的甜點,裡面是綠豆沙耶!
泰國的食物口味真的很重,也因為重所以好吃,德國香腸做成起司捲就真的超美味,起司之濃厚,現在想起來還會流口水。



然後泰國的麥當勞也很酷,他們有各式各樣的派,我們在第一家麥當勞看見玉米派和鳳梨派,在第二家麥當勞看見花椰菜派,每個才15泰銖。
我試了玉米派,非常奶的玉米,吃兩口就拿去跟別人換其他東西吃了。。。XD



還有我最愛的蛋捲冰淇淋,一個才9泰銖,感動感動~



之前不是提到雙子座男的琮琇嗎?非常符合雙子座的好奇心和勇於嚐試,那一包一包的生菜我不敢買,他卻買來試吃了,還附上一包像莎莎醬的醬料。



可是你真的把它當生菜沙拉來吃,未免太沒有心理準備了,因為那包醬是辣的!而且因為沒有心理準備,所以第一口感覺超辣!!



敢吃辣的人,多吃幾口就覺得辣度還好。
琮琇還邊誇說,越吃越好吃,突然間琮琇露出大白天見到鬼的神情!!!!!
他說他看到一根〝金針花〞,想不到吃下去辣到爆炸,有一種快中風的感覺。

那根綠綠的,那是金針花啊???它是泰國朝天椒!!!!!阿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