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個人私家料理在台灣盛行一段時間了,就是給廚師一個價位,然後吃什麼不知道,每一道菜都是驚喜。莫莫從來沒試過這種吃法,上個月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生日大餐,看得口水直流。所以前天就約了朱朱和Irene一起去吃!



這家德壽司離我們公司很近
地址是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6-3號
預約電話是02-87727995


店裡的空間不太,建議要預約,因為我們那天星期三中午去吃是客滿狀態耶!
這裡的廚師是老闆,和老闆娘一起經營,目前沒有刷卡服務。
老闆叫阿德,人很好、很幽默,邊用餐邊跟老闆聊天,感覺非常愉快。


來這裡可以單點來吃,也可以選套餐。


我們選中間四個日文字的套餐,金額是1200元。


↑第一道菜是沙拉,有蟹肉棒、火龍果、涼筍、蕃茄、生菜,口感酸甜夠味,非常好吃!(莫莫必吃)


↑第二道菜是生魚片,有生的牡丹蝦、長尾鳥、海鱺魚、黃雞魚,搭上現磨的新鮮山葵,實在過癮。(莫莫必吃)
我第一次吃到生蝦耶!跟老闆說,我敢吃生魚片,但是敢吃的不多,我這次來這裡是霍出去了~
吃生蝦就是一大挑戰,但是感覺不錯,一開始咬下去跟生魚片有點像,但是口感比較Q的感覺。


↑這是什麼魚??很好吃,但是忘記名字了!
問老闆阿德是有問必答,但是老闆講了等於沒講,因為魚都切成一片一片的。
阿德說,他曾經想過把魚刺在手臂上,然後客人問什麼魚,他把手臂伸出來比給他看!


↑這是生蠔握壽司,我沒吃,因為確定不敢吃!換成渙洲牛小排握壽司!但是朱朱和Irene都說好吃到深受感動耶!


↑這是什麼魚?忘了,只記得吃它的滋味,魚肉上方看起來像sauce的東西是鮟鱇魚肝哦!味道非常棒!(莫莫必吃)
我只知道它魚肉有彈性,咀嚼後,魚的油脂在嘴裡散開來,再由米飯來承接油脂的味道,米飯混著油脂繼續咀嚼的口感,讓魚的甜美和鮮味留在嘴裡細細品嚐。我忍不住讚說,原來高品質的握壽司一定要有那一口飯啊!阿德老闆猛點頭的說,握壽司是握壽司、生魚片是生魚片,魚肉的吃法確實是不同的。


↑這是最豪華的御飯團,也可以說是最豪華的漢堡,干貝漢堡,干貝裡面夾的是鮟鱇魚肝。這是我這輩子目前以來,吃最多魚種的一次了!


↑什麼魚我都忘記了,我本來對魚就不了解,所以阿德老闆把魚名告訴我,我還是只能點頭然後把它吃掉!!


↑這道魚我記得,因為實在太特殊了,它是比目魚的魚側耶!!吃起來超彈牙,而且油脂也是非常豐富、鮮美。(莫莫必吃)


↑這道是海膽、鮪魚、生菜握壽司,鮪魚切成丁被我們哈啦亂說是絞肉,阿德老闆一直笑,想不到鮪魚丁很入味,吃起來別有風格。(莫莫必吃)


↑最後這道握壽司,建議沒吃過的人都要來一口,烤得焦香、出油的法國鵝肝,到現在都還記得那種味道,沒有米飯搭配會太油,米飯真的是在延長和放大握壽司的味道。(必吃、必吃、必吃、必吃、必吃,給它五顆星!)


這好像是烤花魚,清烤的魚加上玫瑰塩,好吃!


握壽司己經吃到翻肚了,最後阿德老闆還做最後一擊,出了松露牛肉丼,以熱食做Ending,實在是很貼心啊!充份了解台灣人的習慣。(莫莫必吃)


湯品是牡丹蝦頭煮〝ㄌㄚˊ ㄚˋ〞,這麼大一顆沒錯,確定是蛤蜊般大小的〝ㄌㄚˊ ㄚˋ〞,過癮!


甜點是黑糖美酒凍,酸酸甜甜的,去油膩的同時也調整了一下口感,吃完感覺很清爽哦!
剛才飽到想吐的感覺,就消失了。。。(所以要變大食怪真是很容易的事啊!)



最後跟大家介紹一下阿德老闆,是不是非常和藹可親呀?
這樣一餐吃下來1200元/每人,老闆笑著陪你聊天還不加服務費哦!
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,快找時間來吃吧!

德壽司
地址是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6-3號
預約電話是02-8772799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