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考核富豪組第二個月,昨天是決戰日,當我確定不會通過時,瞬間很多想法不斷冒出來!
這些想法來自於四面八方,不斷的自我對話:
我明天怎麼面對所有人?呼聲這麼高、自信那麼多、大家那麼努力...
我是繼續如常的出現在俱樂部,假裝沒這件事?還是要跟大家說些什麼?還是躲起來休息幾天?
對,我應該休息幾天。。。心裡有一個聲音尖叫了起來!
我覺得我有足夠的理由和能力躲起來休息幾天,因為我確實受到挫折,而且我工作四年多以來所累積的成績,讓我每個月有二十萬的收入,我覺得有能力不再為錢工作,可以擺爛去休息!而且我正在懷孕!好像非常有道理。



是這樣嗎?我是想躲起來?還是想休息?要用什麼心情待在家裡?
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?看著大家一起合拍的照片,我真的想丟下這些人,自己跑去躲起來嗎?

這一瞬間,我想起了我的夥伴
子豪小芙。。。
子豪五月考核推廣組第一個月,六月考核推廣組第二個月時,挑戰失敗!
小芙四月考核推廣組第一個月,六月考核推廣組第三個月時,挑戰失敗!
奇妙的是,我卻在六月考核富豪組第一個月!
他們都沒有躲起來,我想躲起來?

想到這裡,我突然覺得這二年來,因為收入的成長,我慢慢走進舒適區,容忍挫折的能力變低了!
另一方面,我也由衷的敬佩起子豪和小芙,他們都在挑戰失敗後,展現出更高昂的鬥志。
在一個團隊裡,每個人都可以為師,在帶領團隊向前走的同時,也常常在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人生哲學。



凡事發生必有美意。

賀寶芙的考核制度完美,需要連續三個月都達到一定的成績,第四個月才會正式晉升位階,然後加薪40%。
所以如果一味追求虛幻的位階,勢必會付出相當大的代價,制度上完全不鼓勵這樣做。
要考核就拿出堅強的實力來!你才能真實的去拿到那多增加的40%獎金。
原本每個月從公司拿到佣抽是6萬元的人,在考核完推廣組後,同樣的業績量,收入會變成8萬4千元。

在賀寶芙裡加薪不看老闆或主管的臉色,有辨法、有能力的人自己加!
沒有年資限制,也沒有增幅的限制,這適合在傳統產業裡,願意努力工作的人,一分耕耘一分收獲。

然而,我和我的夥伴相繼在考核上發生同樣的結果,我問我自己這是什麼樣的情況?
能夠開始考核,就代表團隊整體是有能力的,但是問題好像出現在沒有持續力,就是績效偶爾可以到達考核標準,但是不穩定。
我昨天找子豪和Irene仔細檢討了一下,沒有規律的工作是一個問題,賀寶芙實在太自由了。
沒有規律的工作,成績就會不穩定,所以我們計畫自己先成立工作小組。
另一方面,也要再擴張團隊,召募新的夥伴一起投入愛生活的經營~

我們可以捲土重來,今年年底之前,每一個有心努力的人都要上一個位階,收入都要突破十萬元。

因為這一夜的反省,我重新再讀我自己過去四、五年來的
賀寶芙成長實錄
Jim Rohn說,個人的收入絕對不會超越個人的成長。

從第一篇開始的心得日記裡,我前二年個人的大幅成長,真的在收入上創造大幅度的成長。
我從2006年8月全職開始,花了一年的時間,從零到月收入10萬元的收入成長。
想讓月收入從10萬變成20萬,卻花了三年的時間。
從成長實錄中也不難看出來,到了近一年來,這方面的記錄越來越少,我好像停止成長了!

我想位階要改變,頭腦要再改變一次!
我很期待自己再一次的蛻變,也邀請每一個人,讓我們的人生變成我們真心想要的樣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