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一開始發現懷孕到目前為止,感覺上和認知上都和懷老大有很大的不同,懷第一胎是懵懵懂懂,懷第二胎就得心應手了。
更何況我現在的生活中,手裡握有更多的資源:第一胎為了要有均衡且充足的營養,不喜歡吃的東西也硬是去吃,羊小妞生出來後除了有便秘問題之外,真的是健康寶寶,付出的代價是一共胖了22公斤。

現在懷兔寶,比較輕鬆愉快的是,我可以不用那麼緊張的計較我要吃什麼?喝足營養補充品就有均衡營養了,正餐是用來填飽肚子和滿足孕婦口慾的。昨天去產檢,目前26週又6天,算一算,從第一次產檢到現在一共只增加了7.8公斤,比第一胎好太多啦!加油~我要當一個美美的孕婦。

然後,我這次遇到的醫師也很有耐心,每次要照超音波時,都會細細的說明照到了什麼,所以我這次懷孕學會看超音波影像了耶!



超音波影像照片,如果沒有解說,不是每一張看起來都有懂,所以把上個月產檢的大頭照放出來,這是兔寶的樣子,會和實際生出來的樣子差多少呢?
昨天產檢時問醫生,兔寶的胎動都跳來跳去的,baby會這樣跳嗎??正不正常啊?有空間讓他跳嗎?
醫生說我目前的羊水算多,所以baby還可以游來游去的,再大一點就沒空間亂動了。而且baby也有情緒啊!開心或生氣時,腳也會踢。聽醫生這樣說,我就放心了,其實我印象中羊小妞的胎動都好溫和,還是我自己忘記了?

算了一下懷孕月曆
按標準胎兒目前長度應該有25公分
胎兒的重量大約是700~1000公克

兔寶的長度醫生是沒算出來,但是體重目前是871公克
醫師說,兔寶的身材比例上,頭圍比週數大一點、肚圍比週數上小一點、腳是瘦長型的...只要健康都好。



從懷孕到現在,來自於四面八方的恭賀,讓我很感謝身邊有這麼多關心我的朋友。
上週收到一份兔寶的禮物,是住在屏東的舞紗寄來的,她以前是我玩線上遊戲的血盟盟友,算一算認識也有十年以上了耶!真神奇,這十年間,幾乎八成的網友都升級變成爸爸、媽媽了,感謝舞紗的禮物,我為了回報你,會好好的鞭策你的。。。哈哈哈~舞紗在這18天之中,父親節、情人節還放大假的情況下,己經減去1.6公斤、體脂肪少0.7%了哦!加油~不要再混了!



不知不覺己經進入倒數90天了,因為是剖復產,所以計畫會在11月初就去生小孩。
就快和兔寶見面了,真是萬分期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