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上個月的超音波,照出小雞雞性別確定後,對於懷兔寶的過程中,要想來想去的事情,只剩下要不要做羊膜穿刺的決定了!我家郭大爺沒有意見、莫大娘反對,一比一的情況下,結果還是我自己要去做選擇。

本來,聽了網友的建議,找一個專門插肚子的柯滄銘醫師做羊膜穿刺,因為他是職業插所以經驗值可以降低風險,我覺得很有道理。就安排了上週二6/14去做,結果在6/13晚上睡覺時,就夢見我去柯醫師那兒掛號看診時,他不讓我做,還叫我改天再去,結果我就哭了起來。。。早上五點就這樣哭醒了,起床時覺得很奇怪,上網去看才發現週二早上診所公休啦~去不成了,緣份也就這樣錯過了。到了上週四,我臨時起意打電話給莫大娘說我要去插肚子了,莫大娘嚇一跳,到婦產科時還在反對,我心一橫就打定主意早做早好!

雖然,很多朋友都安慰我說不痛、一下下就好、沒感覺,但是我還是聽見了「針很大一隻」這個關鍵字,我超級怕打針,連抽血都不敢看,所以當天我也是不敢去看一根要插進我肚子裡的針,如果你跟我一樣怕打針,建議你就看著天花板就好。我的古醫師好像知道我很緊張,跟我說呼吸要輕輕的、現在在消毒、準備要開始了哦!然後我感覺到一根針就貫進肚子裡,肚皮有點痛、肚子裡酸酸的。
如果你在我做完羊膜穿刺後的第一天,問我心情如何?我一定給你很驚悚的回饋,但是第二天、第三天...很快就雲淡風輕了,其實根本沒什麼。
朋友啊~時間會治癒一切。如果你天性比我更霍達,羊膜穿刺只是一塊蛋糕,像給蚊子叮而已~



孩子性別確定了,羊膜穿刺也做完了。
心情整個大放鬆,覺得接下來只要顧好營養、保持心情愉快就可以了。
這次和懷第一胎時有很大的不同,第一胎讓我不想照鏡子、不想拍照,因為看見自己的形象就心情惡劣,我覺得產前憂鬱除了來自於媽媽對於胎兒健不健康的壓力之外,還有媽媽對於自我的感覺不良有關。

我記得我懷第一胎時,非常在乎是不是吃得營養?可惜當時對於營養的觀念不足,只知道三餐要照吃,有魚、有肉、有菜、有飯、有水果,營養要多樣化很重要,但是不清楚份量應該如何調整,早餐就一定會自己做三明治來吃,外加一杯牛奶,吃完早餐就開始吃水果,中餐一定四菜一湯,常常吃豬肝湯,下午茶時間再吃水果,晚餐也一定四菜一湯,飯後再吃一點堅果。而且水果的種類中,每天都會有一顆蘋果(是因為這樣吃?所以羊小妞很愛蘋果),其他鳳梨、西瓜、葡萄、蕃茄...等,全都配著吃,。

營養真的很充足,但是懷孕五個月起,每次做產檢,醫生都會警告我:「體重增加太快了!」
我的行動力也越來越差、走路腳會痛、沒有體力、愛睡覺,最後驗喝糖水,血糖超過標準值後,除了沮喪之外,開始想控制飲食,才少吃二天,我大姑就擔心得從嘉義打電話來說:「吃胖媽媽總比小孩生出來不健康好,小孩不健康會不好帶的!」
就這樣,我懷第一胎一共胖了22公斤,身高155cm、體重67公斤,像顆球一樣。產後有一年的時間,不想出門、不想見人。
這己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。。。



這次二度懷孕,手中己經握有營養的利器,可以控制體重又不會影響到baby成長,肚子大很快,但是身體感覺輕鬆,不會感覺擁腫。
今天早上在愛生活俱樂部裡,有位客人跑來跟我說:「妳是我見過最美的孕婦。」聽了實在很開心啊!
雖然我知道,這位大姐如果看過其他吃賀寶芙的孕婦,就知道每一個都很美啦!穗菁懷Honor就是一個很棒的例子。



在日常工作上,除了偶而忘記肚子的存在,會用肚子去撞桌子之外,懷孕對我的生活幾乎都沒有什麼影響。
我有時候會刻意放慢腳步,有時候會忘記懷孕咻一下就上樓了,小芙常對我說,我實在打破了她過去對孕婦的印象。



可能也是我相信自己可以,我希望我是很強壯的孕婦,然後我就成為一個很強壯的孕婦,而且一點都不壯!哈哈!
我真很想來拍肚皮照,穿比基尼拍嗎??回家試看看好了!因為,我這胎的肚子真的很大啊!!!



這一胎,八個月大時,全家一起陪我去拍肚皮寫真集,是我的夢想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