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有一老如有一寶,這是真的。
余伯伯從今年三月份開始,因為拿了我一張傳單,想找好消化、可以幫助排便的東西吃,所以來到愛生活俱樂部,開啟營養餐計畫。
人與人之間真是緣份,我不止照顧他的健康,同時也在余伯伯身上學到很多人生的道理,聽到很多故事,見識了他過去七十七年來的經歷,交朋友年齡無限,俱樂部的每一個人都很喜歡余伯伯。

當余伯伯發現我們還可以協助他控制熱量時,他說他想要瘦肚子,余伯伯是重視健康的人,七十七歲高齡仍然健步如飛,他說他的醫生要他再減個五公斤,腰圍要低於九十公分,這樣健康就一百分了,我說交我給我啦!沒問題。

幫余伯伯設計一個保養計畫,這四個月下來,體重減輕將近五公斤、體脂肪少了3.3%,更棒的是腰圍從95公分減到87公分,己經進入健康範圍了。余伯伯很開心的說:「人不要求長壽,要求平安,所謂平安就是健健康康、生活順利。」妙的是,當我們追求到健康,往往就是非常長壽了。

當然在這個過程當中,余伯伯也需要鼓勵,端午節愛吃肉粽、平時愛吃甜食。我定期幫他量體重,余伯伯就會笑說:「啊東西放在桌上,不知道為什麼手就是會去拿來吃~」呵呵~聽他說這些時,真的很可愛。但是,我看見他體重有保持住,就是比之前更健康啦!

後來在七月底時,我突然心生一計,跟余伯伯撒嬌說:「大家都參加減重跳戰賽會有潮T耶!我懷孕不能參加,所以沒有,你可以幫我參加嗎?」就這樣余伯伯第一週就減了3公斤,肚子小一圈,接下來我就一直叫他要Hold住呀~~~


六週的減重挑戰賽快結束了,余伯伯是個信守承諾的人,他真的每週一都回來量體重耶!
昨天大家想到余伯伯快畢業了,輪流跟他拍張照片,然後翻開過去四月份拍的照片,才突然發現,余伯伯以前頭髮是全白的,現在髮根出現黑髮了耶!!太神奇了!
我問余伯伯,你以前頭髮是全白嗎?他說對呀!很早就全白了,而且白得很美。(真是有自信的余伯伯)
我接著說,那現在怎麼長黑髮出來?你有發現嗎?
愛開玩笑的余伯伯說:「我知道啊!可能營養夠吧?現在變成黑白、黑白,很醜耶!!!」

我忍不住大笑,跟余伯伯說,我幫你染成全黑啦!!要不要?
余伯伯也在笑,他說:「染成全黑再去剃個三分頭。」
我笑得更大聲說:「余伯伯你走艋舺路線哦?」
余伯伯開心的站起身來說:「不聽妳在〝歐北共〞,我要去接孫女了!」

送余伯伯到門口,揮手跟他說,明天再來哦!
這樣的老人家,真的很可愛、也很有智慧。
我們都愛余伯伯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