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篇原本只是寫好玩的,整理一些照片出來比對一下,這一對姐弟感覺很相似,實際上又完全不一樣。
但是在找照片的過程中,開始翻閱羊小妞以前的記錄,突然之間有很多不一樣的感受。
這些感受是關於羊小妞的,而照片原本歸檔在兔小弟的相本裡,下標題時,卻猶豫起來~
我想,這篇應該是屬於羊小妞的記錄。



羊小妞出生時,什麼小事都想記錄下來,第一個孩子,好像什麼都是天大的事情、什麼都值得一書再書。
大驚小怪的背後,就是不純熟的經驗,有可能誤打誤撞,也有可能誤入岐途。
當媽媽的心情,比較緊張、比較執著、比較謹慎,當然也常慌慌張張、患得患失。
再加上當時在家當全職媽媽,疑神疑鬼的機會較多。

兔小弟出生時,記錄變少了,但幸福感確提高了。
面對這個孩子,我可是有備而來的,在各方面都準備好了。
有帶孩子的自信、充裕的經濟條件,雖然我在工作,親自帶兔寶的時間比羊小妞少,但是每天見到兔小弟,就是滿滿的開心與幸福感。沒有慌張、沒有壓力的情況下,快樂的媽媽真的有快樂的孩子,兔小弟每天都笑兮兮的。



羊小妞自從弟弟出生後,開始計算著誰多誰少,這好像是天性嗎?
有一天她說:「媽媽你的blog寫我有二百多篇,寫弟弟的只有十篇。」
我由衷的回應她說:「是啊~那八年的日子,是完全屬於我們的日子,弟弟是不可能跟你一樣擁有的。」



原來一個人的身世有這麼多細微因素,出生成為第一個孩子、第二個孩子,命中註定的性格背景,各自擁有各自的條件去發展成完全不同的個體,這是無法比較的。第一個孩子得到的,絕對和第二個孩子不同,因為時空背景的差異,第一個孩子要面對不成熟又緊張兮兮的父母,但是可以擁有一段時間獨佔父母的機會;第二個孩子天生就要學習分享和協調,但是成長過程中,有機會因為父母的成熟,而感受到父母的怡然自得。



莫莫覺得,第一個孩子讓我學會珍愛一個人,第二個孩子讓我學會創造真正幸福。
這兩個孩子,讓我的愛,每天都滿出來。



雖然,媽媽對你們的將來無所求,但是我希望你們絕對不要虛度人生,一定要有勇氣去追求自己的人生體驗。
人生是一趟旅程,如果日復一日那真是可惜。
就像我們搭了飛機到法國,卻什麼地方也不去,白白走這一遭。

要真正的快樂,不是壓抑自己的假裝滿足。
這一切,媽媽都會實現給你們看!
人生不是犧牲與忍受,人生應該是付出與享受~我愛你們,晚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