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想說回到台灣再寫遊記,但是想想一共二十三天,到時候應該寫到手斷,不如趁著今天精神很好、網路很快,就整理照片開始記錄這次一家四口的超級旅程。

這幾天下來,莫莫覺得兩家子一起出國自由行,是最舒適的人數,不會有太多意見擺不平,不會等太久,同時又有互相支援、加油打氣、快樂分享的作用!下次誰要跟莫莫一起去旅行呢?

20130305-01

這次的飛行是台灣→香港→蘇黎世→尼斯,所以我們有經過瑞士耶!哈哈~
成員是Alva一家三口,Alva、Morey和一歲半的翔寶。
莫莫一家四口,莫莫、天敬、羊小妞和一歲四個月的Jaron。

20130305-02

好在羊小妞很喜歡小孩子,所以算半個人力,常常派她逗小人。
這次遊法國三週多,一開始莫莫沒想太多,能帶走的都帶走了,尿布、奶昔就兩咖行李箱,可以帶上的人頭全算上了,一共帶去了四個托運行李箱、二個登機箱、一個登機大袋子!雖然托運關是pass了,但是到了尼斯機場領完行李,準備去取車時才知道,接下來就沒有機場的大推車了!!God...

20130305-03

苦了行李工〝天敬大人〞,帶行李按人頭算,但是能拿行李的只有二個半,那四個人頭中的兔小弟本身也算行李一件,整個失算,有辦法帶去,但是沒手拿耶!?
好在一路有Alva和Morey幫忙,莫莫真的白痴到家了!

20130305-04

我們在台灣就在Holiday autos先訂好車子,但是到現場才知道,我們當初網站上看的車種不算數哦!至少廠牌不一定會一樣,只能說網站看的是"樣品屋",會給你類似的車子!莫莫以為我們己經訂很大台了,其實還是有一咖行李箱坐在前面駕駛座位上!

20130305-05

不管如何,上帝保祐,我們還是如計畫中一般的出發。
在法國也是左駕,雖然一開始有點怕怕的,因為法國的車道出奇的小條,跟香港一樣的風格,雖然不是我開,但是我每天都有考駕照的心情,一路上連睡都不敢睡!現在第四天了,我想越來越上軌道了,心情也放鬆許多!
不然我老公快被我唸爆了,因為說好由他負責的無線電對講機,第一天就失靈,然後第一次上路就跟丟,前三天都沒有找到Orange網卡,真是好緊張,因為我們眼盲加啞巴,自認無法在法國獨立生存,所以緊巴著Moery大人...

20130305-06

開車到尼斯後,找到停車場,連停車也像考照,我們的休旅車都停不太進去!
停好車就找地方吃東西,大家除了飛機餐,都沒有什麼進食,超餓!

20130305-07

所以當這些巨型餐點上桌時,大家都沒在怕的!

20130305-08

吃完飯,己經下午四點多了,這裡是法國著名的蔚藍海岸,雖然海風很大、天氣小差、冷到爆炸,還是很想走一走,潤一下心中浪漫的感覺。

20130305-09

這次打算要好好拍拍羊小妞,自從兔小弟出生後,羊小妞的照片量大減!而她己經從可愛等級,幾乎要跳進美麗等級了!才小學三年級的她,己經進軍Zara穿少女服飾了!

20130305-10

這美麗的海岸,讓莫莫覺得隨手一拍都超有感覺,好風景不怕考技術,後來看過Morey的照片後才知道,隨手亂按和用心構圖的,還是有差啦!!(膜拜)

20130305-11

感覺法國是一個很在乎感覺的城市,難怪稱為浪慢之都,不管大人小孩,都可以找到他們喜愛的地方!

20130305-12

我們逛完後,就開車往坎城方向走,在中間的山路上,找到這家旅館!
Hotel La Flore
5,Boulevard Princesse Grace de Monace
06230 Villefranche sur Mer
Tel:33(0)493 76 30 30
www.hotel-la-flore.fr

20130305-13

選他原因,有停車場、有電梯,初到法國第一天,對於開車還是很小心,所以只找有停車位的Hotel
這家是按人頭計費,當然也有分大小床,我們算三個人,住一晚是144歐元,這間Hotel是三星飯店。

20130305-14

電梯小到羊小妞的臉都皺了,哈哈~我們的行李、連人帶推車,一共要三趟才搬完。
注意哦!他們不收旅支、也不收500歐元的大鈔,而且老闆陰陽怪氣的。

20130305-15

不過一切平安就好,到了房裡一看,哇!有天窗。

20130305-16

這個天窗加分了許多,雖然沒有看到日出,但是早上光透進來,感覺很舒服。

20130305-17

這裡當然也有附早餐的房型,我們沒有包早餐,我們要去逛市集,感覺羊小妞頂著刺目的太陽,為我們示範在這裡面海吃早餐的示意圖!當然也有室內坐位囉~

20130305-18

旁邊有小徑好像可以通往海邊,但是可惜翔寶和兔小弟有爆走到,一直想辦法把他們栓在手推車上!

20130305-19  

第一天我們很早就睡了,台灣時間晚上八點,大家通通躺平了!
兔小弟在隔天早上五點準備叫起床號,大家就通通起床了,這幾天都這樣呢!
然後我們早上五點起床泡奶昔當早餐吃之後,就開始在房間裡玩,旅行的意義有時候是因為什麼都不能做了,所以玩的花樣自然變多了,兩個孩子用塑膠托鞋玩了一個早上,真是可愛的畫面。
雖然後來托鞋玩裂了...

來法國自由行的前十天左右,因為是邊走邊玩,所以旅館都沒有預訂,每到一個城市就找落腳處的經驗,充滿驚喜,也漸漸愛上這種旅行方式。接下來還有二十天的記錄哦!敬請期待,希望莫莫可以如期寫完,帶著大家即時遊法國!

write by 2013/3/5 @ Toulon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