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莫向來不太會作菜,也打從心裡排斥作菜,以前會安慰自己,雖然我不會作菜,但是我可以努力工作,帶家去吃好吃的料理,一樣可以滿足全家人的胃。

但是最近因為在愛生活俱樂部舉行營養小教室的活動,接觸各式各樣的資料後,慢慢覺得外食的風險太大,要找到真正在意客人健康的老闆不容易,而我卻和所有媽媽一樣,非常在意家人的健康,所以跟老公商量決定大幅減少外食的機會。

莫莫沒有研究過美食料理,而且莫莫很怕油膩、複雜的廚房,所以決定從新鮮的食材、簡單的烹調方式和一點點親子樂趣開始起步。

20130812-08.jpg  

前幾天在FB看到有人用香腸串義大利麵再下去煮,實在很好玩就帶羊小妞進廚房一起動手做。

材料:

牛肉絲150公克-剁碎

玉米筍1包-切丁

小黃瓜1條-切丁

洋菇1/2盒-切丁

德國香腸1包-切成1公分大小的香腸段

義大利麵1把

頂好蕃茄肉醬醬料包2包

蒜頭3顆-切碎

奶油20公克

蕃茄醬1大匙

 

20130812-01.jpg

先把義大利麵插到切成一小段、一小段的香腸裡,平均每塊香腸可以插進5~8條左右的麵條。

義大利麵未煮之前很硬,所以插得進去!

 

20130812-02.jpg

香腸段不要切太小,因為下水會縮哦!莫莫這次切1公分寬還有一點太短~下次大約切成1.5公分長的小段會比較剛好~

 

20130812-03.jpg

羊小妞太緊張,不小心把義大利麵折斷,讓莫莫突然覺得也可以把麵對折,更適合小朋友吃呢!

 

20130812-04.jpg

最費時的就這個動作了!

 

20130812-05.jpg

麵條串好後,煮一鍋開水,下水去煮了,大約要煮10~15分鐘才熟,莫莫有準備一鍋冰塊水,準備起鍋時先冷卻!

然後邊煮麵條,就可以邊抄料了,蒜頭用中火放奶油下去抄香後,就把牛碎肉放進去炒,炒到半熟後,就放玉米筍、小黃瓜和洋菇丁下去炒拌一下,接著就把現成的義大利醬包倒進去,再加一大匙的蕃茄醬,再加少許的開水進去,把所有的料都炒熟後,麵也差不多熟了~

 

20130812-06.jpg

煮熟的麵真很可愛耶~

 

20130812-07.jpg

莫莫把煮好的麵丟進冰塊水裡冷卻後,再放進鍋裡和醬料拌炒,這時候需要一個鐵夾子來拌麵哦!

因為現成的醬包,莫莫還是覺得不見得健康,所以加的量是4份麵加2包而已,所以起鍋時額外加一點海鹽調味。

 

20130812-08.jpg

炒好後,就是一盤〝百麵穿腸〞,莫莫自己亂取的XD

 

 

20130812-09.jpg  

一顆小香腸就帶著一串麵,吃義大利麵時,再也不會溜來溜去了~

下次來研究如何自己做義大利麵肉醬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