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感謝竹君總裁的推薦,讓我有機會參加這麼特殊的新書發表會,和我的工作緊密相關,卻又遠遠超越我的生活範圍。

這是一本很特別的書,台灣的直銷產業在2014年來到一個轉折點,從原本附屬在公平交易法的「多層次傳銷管理辦法」提升至「多層次傳銷管理法」,差一個字,就己經讓這個產業的專法問世,強化了健全傳銷產業環境的運轉機制。

這代表傳銷產業如何正派經營,開始有法律可以依循。
20150811-01.jpg

而林天財律師,在「多層次傳銷管理法」通過時,謹花短短一年就將這些法律透過淺顯易懂的文字和案例,寫成了一本法律專書,讓我們可以容易了解。

20150811-02.jpg

林律師跟我們分享,如何尋找正當經營的傳直銷公司。

一、經營者以自己的勞務,從銷售利潤中得到報酬,而不是依賴拉下線來取得報酬。

二、不會收取高額的入門費,也不會強硬要求認購產品。

三、銷售產品是組織者收益的唯一來源,而不是透過參加者交納入會費來獲得收益。

四、參加人將產品賣給消費者,自己也可以是消費者。

五、在合理的冷靜期內,允許退貨。

六、公司在對於產品有統一的銷售價格或建議售價。

七、只有勤奮腳踏實地工作,才能取得成功。

這七大原則,讓我覺得很慶幸我在賀寶芙這家公司!

20150811-03.jpg

當天的場面很大,見到呂秀蓮前副總統,我們好吃驚!想不到有機會可以親眼看見她本人。

20150811-04.jpg

那天我和同事中宏一起獲邀上台做三分鐘故事分享,還好中宏先上場,讓我不會太緊張。

中宏真的好利害哦~得體又大方。

20150811-05.jpg

我很榮幸有機會可以參與這場新書發表會,還可以上台分享我的小故事。

20150811-06.jpg  

台灣直銷產業在1970年時,成立了幾家由日本引進來台的直銷公司,但是卻因為標榜短期獲得暴利的投機事業,在1981~1982年,相續爆發多起非法吸金的社會事件,讓直銷公司從此背上老鼠會的惡名。至今,都還有許多人對直銷的本質一知半解,甚至有負面的刻板印象。

莫莫一直希望透過我們這群人的努力,展現直銷商的勤勞敬業和誠實正直,來贏得大眾的正確視聽,期待不久的將來,直銷商不但是一個廣受認同的行業,更是讓大家了解,我們都是一個重視紀律、誠信和服務的經營者,而我們的事業也都建立在誠信和服務的基礎之上。

而這本書也無疑的告訴大家,什麼樣的公司才是合法的直銷公司,什麼樣的行為才是合法的直銷經營方式。

規範了直銷從業人員,其實是保護這個產業形象最好的方式。

莫莫在賀寶芙九年了,再下一個九年,相信將會是完全不同的光景!

我以成為一個賀寶芙直銷商為榮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直銷業 賀寶芙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