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莫很喜歡在俱樂部裡辦一家一菜的活動,因為可以吃到自家平常不吃、甚至沒吃過的菜色,我們飲食都有慣性,長期下來會有營養缺口,習慣也會越來越偏差,和朋友一起吃飯可以了解自己的飲食問題哦!

所以莫莫很喜歡一家一菜的活動!

尤其這次的一家一菜等級非常高,莫莫自製蔥花蛋簡直是搬不上桌~冏

20130902-01

這次家常小聚會竟然有大菜上桌,出現了紹興醉蝦,實在太高級了!

因為莫莫不喜歡剝蝦殼,所以就讓給別人補了。

跟大家分享有幾道莫莫吃了眼晴一亮,看起來又樸實的平民美食。

 

20130902-02

首先是王小祥的梅子蕃茄冰,莫莫在餐廳吃過幾次,非常喜歡,想不到作法很簡單耶!

按這裡去看王小祥分享食譜,改天莫莫也來試做。

 

20130902-03

再來是青椒鑲肉,口感真的很棒,一開始咬在嘴裡有飽滿的蔬食感,不會覺得滿口是肉,但是多咬幾口後肉香和肉汁就展現出來了,很有層次的味覺感受,而且越咬越辣的口感,感覺上好像是青椒本身的辣味,但是生青椒其實又不會辣哦!看來是特別處理過?所以肉沒有辣調味,辣味放在青椒上嗎?(這道菜也好想學哦)

青椒是特別的品種耶!不是糯米椒,它就是青椒哦!

 

20130902-04  

台南阿治師這次專程北上錄影時,為愛生活帶來他獨家菜色-八寶丸,不管是烤來吃還是煮湯都好好吃哦!

阿治師夫妻是秋華店長在台南的客戶,長期互動之下,己經有深厚的友誼,莫莫這次南下講課,就是入住了阿治師家裡,簡直難以置信的熱情,而且阿治師是台南外匯的金牌主廚,世家三代傳承的料理達人耶!

按這裡去認識阿治師

 

20130902-05

這道桂圓紫米糕是小芙媽媽做的,聽她說媽媽早上十點知道小芙要一家一菜,才臨時出門買菜,然後11點才開始做,12點就準備出二道菜,桂圓紫米糕和客家小炒,實在太迅速了,好利害!

這道桂圓紫米甜度剛剛好,而且不會太硬,真的好好吃哦!小朋友一碗接一碗耶!

 

20130902-06

這是一位高大的男士親手做的米苔目冰,這也讓莫莫覺得神奇,怎麼好像大家都會做菜,只有莫莫不會,連這種單身漢都會露兩手,莫莫真的是輸了!他就是連兩次烤肉都出手大方加菜的"落葉先生",海派的他看不出來還會動手做菜耶!?

因為是純手工,所以不含其他化學物品哦!這是珍貴食材,後來莫莫還打包回去煮成鹹的米苔目,吃起來入口即化耶!我家兔小弟好喜歡,一口接一口的吃了一大碗!

那外面那種吃起來彈牙又Q實的米苔目感覺就怪怪的了?

 

20130902-07

一家一菜一定會有人帶甜點來,這個輕乳酪蛋糕是遠從高雄上來和我們相聚的姿雯,在台北火車站買的,聽說排隊排很久。

台北火車站不是莫莫出沒的地方,也不喜歡排隊,能吃到這種蛋糕實在很感恩耶!

 

20130902-08

一道一道等大家都拍好照片之後,吹哨子開動!哈~大家是迫不及待的搶食,來到愛生活請不要客氣哦!

客氣你就吃不到了,大方搶食才是我們的文化~像家人一樣的相處吧!

 

20130902-09  

中午一家一菜聚餐,下午我們一起開了兼職研討會。

很多兼職夥伴因為不了解如何規律工作,所以沒有規律的收入,時間就是金錢哦!

我們愛生活店長跟大家一起努力,把我們管理時間、工作方式的經驗,透過交流分享給大家。

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期望與工作進度,為自己加薪來提升生活品質。

愛生活兼差研討會,我們下次見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