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以吃快二湯匙的米糊,而且吞嚥很順利,只是有時候吃到最後不想吃時,會把吃進嘴裡的米糊噴出去。

不喜歡喝白開水的情況沒變,只喝稀釋的果汁。

長牙了,下門牙左邊長一顆牙,阿姨特地跑去買牙餅給小羽吃,第一天就整片拆給小羽自己拿著啃,因為會整片塞進嘴裡,所以阿姨說不可以給小羽拿著餅乾的下段,讓她拿上面一點,剩下的餅乾剛好給小羽全部塞進嘴裡去。我也不懂,邊看著小羽快樂的吃著餅乾,邊看餅乾的包裝,看著看著...適合四個月大以上的寶寶,最好右父母折成小塊餵食...讀到這裡,看著小羽的阿姨,再看著小羽...天啊!

喜歡咬東咬西,買了二個固齒器給小羽咬,一個是可以冰的,小烏龜造型,另一個不能冰是哈囉kity造型,小羽比較喜歡咬烏龜...不止咬烏龜還喜歡咬枕頭~

吃手指頭的頻率很高,為了怕小羽吸手指頭上癮,常跟小羽說不行,久而久之有時小羽想吸手指頭突然看到媽咪正在搖頭的臉,就把手縮回去了...

非常粘媽咪,和阿公玩二十分鐘就開始哭著找人,平常自己在地板上玩一會也開始東張西望的找人,讓媽咪抱著什麼也不做的話,可以抱到媽咪看完整個韓劇還乖乖的!

夏天到了,之前的冬衣也都變成了七分褲,於是買了好幾件短褲套裝,穿起來很可愛哩!

有一天阿姨說要帶小羽到家裡過夜,她要實習當個媽咪,結果晚上七點半打包帶走,十點就飛奔回來了,因為小羽想睡開始認家狂哭不己。

會翻身了,但是翻不回來,翻過去玩一會兒就沒力,臉趴在地上哭,叫媽咪也點幫她翻回來~

還不會趴,但是會趴在地上原地轉圈圈,想向著幾點鐘方向就能朝著幾點鐘方向轉動。

對聲音很敏感,走在街上有摩托車經過就嚇一跳,突然說話也會嚇一跳!有一次在外婆家聽到鞭炮聲,第一聲驚訝的看著媽咪,接著一連串的聲音讓小羽雙手僵直兩腳亂踢,趕緊過去摀起耳朵!不過小羽只會出現受驚嚇的動作,不會接著哭泣,真不知道是真沒膽還是假沒膽?

搖鈴拿的很好,甚至想搶下小羽拿著的搖鈴還很費力呢!

己經好久都沒見小羽那副在說話的樣子,想表達情緒都是用嗯嗯聲+踢腳,或用笑聲+手舞足蹈。之前二三個月時,會咿咿呀呀的說一大堆的情況不見了!

玩玩具玩到無聊時,會鬼叫鬼叫表達她的無聊,有時候高分貝的大聲長叫,好像在說她好無聊呀~又像在唱歌~

看得懂媽咪是在說罵罵還是在和她玩,罵罵時,有時會放棄正在進行的搗蛋,有時候會嗯嗯的叫二聲,像在回嘴哩!看到媽咪在吃餅乾時會高興的亂跳亂跳,一副吵著要吃的樣子!

小羽己經成長到可以接受各種刺激了,接下來,大人的言行都會給她帶來影響!


原文出處: 滿六個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