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六的圓滿人生活動中再度見到陳大哥,感謝活動負責人保哥深知我心,讓我第一次上台當主持人,就有機會介紹竹君和建澤大哥這二位重量級佳賓上台,這二位都是我深深敬愛的總裁。

還沒詳細的記錄過我對陳建澤大哥的感覺,我一直思考要用什麼角度來表達我心中的想法。
陳建澤大哥除了在工作上的啟發之外,其實對我來說,也是讓我在婚姻生活當中去啟發的重要人物之一。

在工作上,我算是一個強悍的女生,也一直默許自己這種強悍的風格,很少考慮到另一伴的感受。
覺得自己是為了家人的未來在努力,這樣應該就夠了。
結果這樣的心態並不能夠和另一伴在同一個平台上發展,二個人爭吵不斷,最後我老公選擇退場。我覺得很懊惱,覺得對方為什麼不願意改變,把這件事情問了陳大哥,陳大哥笑著說,有一件事情妳做到就會改變一切,但是對妳來說是很難的,妳可以成為一個溫柔的太太嗎?
我當下真的聽不懂,就是這麼堅強的性格才造就今天願意一直突破的我,變柔弱了還能成功嗎?
陳大哥笑意更深的說,要當個強女人,而不是女強人,家庭事業才會圓滿。
我不解的問陳大哥,有什麼不同?
陳大哥說,強女人還是女人,女強人是中性人,像妳們竹君就是一個強女人
這句話讓我回想過去還是全職媽媽時,不用工作的我真的可以溫柔的對待另一伴。
創業後,好像就變成一個男人似的,可憐我的老公明明取一個女人回家,後來卻變性了。

很多事情其實不是個性問題,而是我沒有理解人生該有的面貌,也不知道自己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。
了解自己的角色,好好去詮釋它,人生大部份的事情都是自己選擇的。
有時候我們得不到該有的回饋,是因為我們自己也沒有做好,那時候我落在一個陷井裡,堅持另一伴要先符合我的需求,我才願意做好妻子這個角色該有的態度。但是事情往往不是這樣的,帶小孩也是一樣,先做好父母這個角色該有的態度,才能期待孩子有好的成長。



想不到吧!像貓頭鷹一樣的陳大哥,對我來說卻是姻婚關係的啟蒙者之一。如果這麼理性的陳大哥,都可以用心去關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感性的部份,那我覺得我也可以透過學習去做到。
建澤大哥和德華姐一起在賀寶芙共同經營十多年,夫妻雙方都是賀寶芙裡具有影響力的講師,我想德華姐才是建澤大哥心目中強女人的第一人選。



有一次在煙波訓練當中,陳大哥分享了他和德華姐的浪漫史。
德華姐過去是一個演員,陳大哥則是在劇組工作。
原本二個人都只是作陪,陪另一對想發展戀情的朋友去看電影,因而相識,相識的過程十分爆笑,沒上這次煙波訓練的朋友,真可惜。



陳大哥追求德華姐的過程,通過了德華姐父母的層層考驗。



最後終於結成連理,開始了幸福的家庭生活。



在97年1月1日曾經接受工商時報的報導。
報導上說,他們是一個擁有美滿家庭、薪水穩定的上班族。陳大哥卻在37歲那一年,因為父母有財務危,承接了千萬的負債,當時陳大哥打算與妻子德華姐離婚,以保妻小的生活,不過,德華姐卻選擇不離不棄的共同解決問題。

也因為這個過程,讓我覺得婚姻要長久,夫妻要願意共患難,我很感謝老公當初像德華姐一樣,義無反顧的支持我和我的娘家。

賀寶芙的總裁故事裡,也有報導,當時,起初陳大哥在債務的焦慮和工作壓力的情況下,有了健康上的危機而住院,當時心裡渴求的是重新獲得健康。因緣際會的遇見了賀寶芙這間公司,陳大哥增重了8公斤,於是德華姐趁機兼職展開賀寶芙的事業,一路突破許多內外在的困境,不但還清了債務,還獲得財富與成就。

陳大哥常問我們,什麼叫成功的人生?
他說他個人的成功定義是:
一、健康,沒有健康再多金錢也沒有用
二、時間的自由,因為時間是人生最寶貴的東西
三、財富的自由,所謂的財富自由是指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,這樣可以不用只為了金錢而工作

這個人生成功的定義,我個人非常喜歡。
你的人生成功定義是什麼呢?
祝福大家都可以實現自己理想中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