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,我寫這篇的心情是很猶豫的,要不要下Herbalife的Title,因為我知道或許有些人會跳過去這個Title。而我現在要表達的和賀寶芙本身無關,但是卻是由它引發的,我多麼希望跟大家分享這種過程與結果。

但是,我想很多事情就算擺到你面前,如果你決心不要看見就能看不見,所以我仍然貼上Herbalife的標籤,因為我就算刻意的去呈現什麼,不在這種形態中的人,我想也是看不明白的。所以我寫給和我一樣有體認的人看,那麼就略過一些人要看廢文的可能。

昨天下午和帆船宗教,談完我內心起伏不定。

我一直有個迷惑,為什麼賀寶芙所帶來的東西那麼像一種信仰,為什麼那麼像傳教?賀寶芙在洗腦嗎?
但是我真正從宗教的角度去看時,我意外發現相同之處,那就是『精神力』的運用,也就是『潛能』。同時也能說明為什麼賀寶芙說過的事,在潛能激發的相關書籍裡也能看到,精神力每個人都有,但是我們平時不用它,只有危急時才會發揮出來。而現在透過一些方法讓我們來使用這種力量。

潛能其實是很原始的東西,我覺得就是一個人的原始本能,只是成長過程中被掩蓋所以才叫能,剛出生時的小嬰兒就是直接使用本能來接觸外界與成長,但是隨著人文教育的加入,孩子慢慢使用傳承下來的經驗與觀念來取代天生的本能探索。很小的孩子不用教就有偉大的夢想,但是長大後夢想就不見了,為什麼?因為太多人告訴孩子,夢想只是夢想不可能實現。

我實在沒有辨法把潛能這種東西三言二語的說完整,但是我現在對於早前那些莫名其妙的情緒、內在的變化,有了認知。

只是我不知道這種內在力量的轉換竟然那麼辛苦,我實際感受到胸口一直膨脹出來的壓力,覺得有股力量要宣洩出來,我想哭出來把它釋放掉,並不是因為悲傷,而是我學不會駕馭這種力量,無法轉換成一種動力,所以變成眼淚流出來。

昨天下午,因為還有工作在分散注意力,直到下班坐在回家的車上時,思緒單純、注意力集中的在看『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』這本書時,我邊看邊流淚,有些人覺得它一定是一本硬書,講一些天高地遠的財經理論,事實上,這本書不斷觸踫你的內心事界、你的回億、你的童年和人生。就這樣一整天的連鎖效應之下,我站在我家樓下門口十分鐘,靜靜的把眼淚流乾才進家門,我很想抱著我媽哭一場,可是我怕嚇到她、嚇到女兒。

有人會覺得,這是不是因為我近來壓力太大所致,但是我想要說的是,當我因為壓力大而哭泣時,在哭過以後我會充滿羞赧的心情,笑自己沒什麼事卻那麼愛哭。而我壓力大通常是不哭的,除非被指責。但是昨天完全不是這種情況,我哭完了之後,就像把一泡忍了很久的尿釋放掉的感覺。


而事實就是那麼巧合,我媽因為聽我講了一句喜歡喝蕃茄牛肉湯,就馬上燉了一鍋等我下班回去吃。我進家門時,我媽很不好意思的告訴我,那鍋有點失敗因為一股很濃的牛腥味,如果不敢喝就算了沒關係。我跑去喝了一大碗,很好喝啊?沒味道啊!我媽再去喝一口就受不了了,她說明明就腥味而且還有酒味。可是我媽在週日明明還在吃涮牛肉!!口味會一夕之間改變嗎?

我看了看我媽供桌上的王母娘娘,然後問我媽,你對王母有多虔誠?你的內在精神就改變了你的感官。
雖然我媽是解釋為王母娘娘不要她吃。

但是,我沒接觸宗教,我不知道。

我只是覺得這是另一種精神力的展現,我媽她下意識的改變了她的味覺,對牛肉敏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