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●●好像胖了
換了工作後,因為又能開始在Office裡吃零食了,所以每天上班心情愉快,可惜的是才一個月就發現肚子出現甜甜圈。沒錯啊!我胖了。尤其是肚子耶~昨天和妹妹比對了一下小腹,才不得不面對現實。
看來不得不自我節制一下,不要天天吃零食了,偶爾吃才好吃。

●●●副總很可憐耶
雖然目前的專案是我進來前就嚴重Delay,感覺不到責任上的壓力,但是站在公司成員的立場來看,聽客戶在罵也是覺得很難過。公司上層在對岸關係良好,所以有很多關於資訊系統的接案機會,如果做得好,以大陸目前的市場來看,再加上政商關係的運作,公司的前途看好。但是這次卻做失敗了,己經快步入污名化的地步,董事長和董事們在大陸的商圈裡,交際應酬之餘己經無法避免責難,即使在大陸的電視購物公司裡,我們董事長也有參與投資,但是他旗下提供的資訊系統開發團隊卻無法解決問題,他就是免不了受質疑。更何況是照章收費的!

如果問到我們PM就一定是一言難盡,公司沒有什麼專案開發的經驗,又一下子接下這麼大的一個案子(上千萬),一開始想得太簡單,人員的配置上少得可憐,就只有原本IT部門裡的成員,連PM一共才五個人。在系統需求分析和系統設計階段,還感覺不到人力上的壓力,但是等到系統開始進入開發階段了才發現人力不足,原本參與開發的人員雜事也太多,無法專心一致。上線前幾個月才開始找工程師,當然很難找,而且多是找來做幾天就留不住,不然就是發現素質不好淘汰掉。我跟之前一家專案公司的主管在MSN上聊這件事,她無耐的說專案開發如果這麼好賺就好了,簡直不知死活。

當公司出現這種問題時,我們身為小角色的員工能做什麼?老實講,我覺得我們還沒盡全力耶!每個人都沒什麼鬥志,因為來不及、因為己經延宕,所以再怎麼趕也沒用,只是我忍不住擔心公司是不是將要賠上信譽?從此退出大陸市場?

雖然我也不想如火如荼的趕工,因為我有家庭不想犧牲掉其他東西,但是我也不敢在這個時候過得太鬆散,可是那位和PM不合的同事J先生就在這時候請了長假耶!昨天要下班時,他輕鬆的說下週見,大家不解的問他要請假?他說對呀!因為在大陸的期間裡,他假日都上班所以有八天假可以抵,於是他就開始請假了。我心裡覺得怪怪的,上次我假日來加班公司也說可以抵假,但是我就是很直覺的認為是至少在專案結束後才有空休息。結果這位老兄就大剌剌的請了長假去了,很多關鍵問題都在他身上耶!

果然今天早上副總就進辨公室裡找人,然後問誰准他假的?經理走進來說他沒簽准,那位J先生也沒跟經理請假。副總有點火大,門一關開始談話,他明天要去大陸面對User,因為現在客戶對我們公司己經開始反彈,連明年度的維護合約都簽不到,他親自下去做系統導入期望提高系統使用意願,算是去賣面子了。但是請大家一定要給他做後援,不然他很難突破難關。

我覺得副總很可憐耶~因為從PM到Team Member大家都不是很關心大局,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小角色改變不了事實,所以人人事不關己。那位J先生在這時候請假,不就是一例?大家好像眼睜睜看著公司倒閉也無所謂?還是覺得事情沒那麼嚴重?更何況內部溝通協條還出了問題,PM講不動J先生就放生,事後才在講責任問題。J先生很多事也都不問專案負責人,自己想、自己做,搞不懂經理的系統設計方式就自己修改規格,最後出現和其他人系統無法銜接的問題。

這些副總都不了解,一直問為什麼案子會變成這樣,我很想告訴他耶!可是這又會有什麼結果?畢竟我才剛報到,畢竟案子也不是靠我或靠誰就能做起來的。

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做?準備找下一個工作嗎?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