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俱樂部的客人裘哥,他有一台非常醒目、特別的車子,大家都說看起來是被潑了紅色油漆,但是因為很有型、很好看,又覺得好像是故意設計的。

直到有一天問裘哥本人,他說是被潑了紅色油漆,本來想做重新烤漆,但是因為費用太高,而且看起來和原本的紅、黑也滿搭的,所以就一直留著。越看越順眼,反而覺得很有造型。


昨天大家都在做功課,了解自己的特質。
有人問我,他有什麼特質,我說:『沈穩、內歛有安全感。』
他說,『相對的我也是行動力不夠、改變太慢。』

我笑了。
這個世界上給我們的特質,都是為了要我們往好的方向去發展,對吧?

一個大方豪爽、不計較、沒心眼的人,是很好相處的人,但是這樣的人可能就有粗心大意的可能。因為心很寬所以不計較,那麼也就不會看到小細節。我們不能把一個爽快不拘小節的人,跟一個細膩的人,去做同性質的比較,對自己和對孩子也一樣。

『為什麼你都不像哥哥那麼細心。』
『為什麼你都不像妹妹那麼幽默。』

我們的特質是什麼?都會有兩面的結果,我才了解為什麼要正面思考?因為正面才能讓你發揮你特質的正面力量。



這是我,朋友眼中的我。

1)mandy:有點好勝、有紀律組織能力、肯負責、有企圖心
2)小芸:不說話時覺得不好相處、願意面對事情、對每一個人都有耐心、認真、專注力
3)Yen:樂觀、積極、行動力強。脾氣很直的人
4)向陽:知性的人
5)美美:精闢性的見解
6)nora:認真、外冷內熱
7)小如:積極、勇往直前、不達目的絕不罷休。
8)Milly:認真、實在、想法很有條理
9)阿麥:積極主動、負責任
10)Welly:勇往直前、有執行力

曉倩:行動力很強、說到做到、負責任、可以給別人力量。
開心果:分析邏輯力、主動貼心、熱心、願意分享。
小崴:冷靜、有條理、善分析、理性、當然也有感性的一面。感覺上是按部就班,能清楚目標所在而尋找動力往前。
純清:是很直接乾脆的人、可以啟發人心、強勢。
愛米:堅毅、執著、白目(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