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寫這篇故事之前,有一小段故事。

小布是我的同學,她開始減重之前評估了一個月,還到服務中心上了八堂課了解什麼是飲食控制。
她說她之前減肥後來都放棄、失敗。
所以我一直在勤阻她,叫她要考慮清楚再開始,減重不難但是要有決心。

因為我不想她再度失敗,所以我超在乎所謂的結果。
當她說動力有10分時,我們認真的開始小布的減重計畫,但是這中間我還是非常擔心她不夠認真,怕她效果不好。
四個月減了6公斤!並沒有很快速,我一絲不苟的看著她的飲食日記,然後告訴她『我覺得你不夠認真!』
小布很難過,她說她沒這麼認真過了。

我沒看見她做了多大的改變,只是以我的標準在看她的努力,我說『我所謂的認真是百分之百。』
我看了小布的日記,她說她從來沒有認真去執行過一件事,我才發現她其實很努力了,於是我對於認真和效果這件事情,有了新的看法。有時候我們知道一定會有一個結果時,那麼過程中的陪伴就是最好的支持與鼓勵。

從小布身上,我學會可以變得更好,謝謝她給我的成長。
謝謝小布身為朋友的坦率直言。

那件事情過後的第三天,和小布在MSN聊天,她說今天晚上有空嗎?我穿的很美耶~
我說我想看、我想看,然後我們就相約吃晚餐。

一見到她就驚艷,她真的變好美,我忍不住偷偷先側拍一張照片再說。她轉頭發現我來了,我說:『不要動!轉回去~』哈哈,拍了好幾張我喜歡的側面布。

我真的被小布感動,她陪我在餐廳裡,我吃飯、她喝了奶昔才來。我真的不好意思當她的面吃飯考驗她,可是我太餓了。小布直說沒關係~我好感動。

知道小布的努力,得到什麼嗎?↓小布變了一個人,變瘦了的同時,也變得愛打扮了,年輕十歲。她說那件洋裝是十年前的洋裝!

↓因為我自己的臉有點方方的,所以超喜歡小布現在的瓜子臉型,我目不轉睛一直盯著小布、一直拍照,她有點不好意思。露出了很可愛的表情~

我喜歡看女人變美,每個女人都可以是很美麗、自信的。

一個女人變得美麗,是因為她開始疼愛自己、關注自己。
那應該不全然是因為外表的改變,而是一種自我身心健康的感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肥方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