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依然是加班的日子,九點時己經在回家的路上了,結果卻接到我媽的電話說小羽在找我,電話轉給小羽聽時,車子己經進入山區,彎彎曲曲的路上有許多通訊死角。我只聽到小羽一直問我:『媽媽妳怎麼了?』

我試著回答小羽媽媽快回家了,要等我哦!後來電話斷了,隱約聽到小羽的哭聲。過了半响我媽又打來,說剛才小羽因為聽不到我的聽音,就哭著說媽媽不見了,講完就馬上轉給小羽聽,小羽只叫了二聲『麻媽~麻媽』,然後就一直哭。

我媽接著說她要帶小羽到路上等我,我說不用快到了。然後就聽見我媽跟小羽說媽媽要到了,在家裡等她。

我覺得小羽今天有點反常?還是小女孩長了?難道是小羽的收假症候群?玩了三天後,要重新適應媽媽上班的日子嗎?

回到家後我媽才講給我聽。

八點看新聞時,播到一則新聞,由一個孩子口述,父親車禍、母親憂鬱,前後雙雙過逝,留下六個孩子,最大的才十一歲,還要負責照顧弟弟、妹妹。

小羽看到新聞裡這位小朋友在哭就問我媽,他怎麼了?我媽很老實的回答小羽:『他的爸爸被車子撞到死蹺蹺了,媽媽太傷心後來也死蹺蹺了,剩下他和弟弟妹妹沒人照顧好可憐。』

根據我媽說詞,小羽聽完就開始哭了,然後開始重複一直問:『媽媽咧?』原來是這回事。我媽說小羽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!

想不到小羽己經進化到這種階段,我想我要更小心自己情緒上的轉嫁,最近對小羽的耐性真的只有十分鐘,十分鐘一過,如果小羽還在拗,我就會暴跳如雷。這個似懂非懂的孩子,有著豐沛的情感,我想我絕對不要講話傷了她的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