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2003年就開始在網路上做記錄,當時靠著熱情自己寫程式架了一個私站,一直沒有停止它的空間租用,那種昔日的感情好像就是捨不得放,即使它不花悄卻充滿程式設計的心血。後來因為自己的美術設計實在不專業,再加上工作繁忙,漸漸就不想維護它,轉戰架站包甚至是無名。

站裡的文字,真的看到我年輕時代的強烈個性,就連我在結婚時所發表的感想,都充滿一種『不容後悔』的作為。
好像缺乏了一些甜蜜與柔情,不是沒有,是不輕易被看見!

我當時這麼寫的:

有人曾問過為什麼要結婚...

因為實在找不到結婚的好處

而我可以告訴你們我結婚的理由

婚姻是愛情的「進一步」奉獻

沒有好處...看你敢不敢承諾而已?

因為承諾後

對於愛情就只剩下最強烈也最終極的「最後一步」奉獻

那就是再度為了愛情必需毀去自己曾說過的承諾

婚姻不會保障你的愛情永恆

它只會讓婚姻中任何想離開的人痛不欲生

它就像任何結盟的契約一樣

召告天下我們結了盟

若彼此背叛或互相爭奪

就必需背負比平常人更重的罪名 不忠不義 

然而在結盟之外 背叛叫兵不厭詐 爭奪是一種功業

背叛愛情永遠都沒有背叛帶有婚姻契約的愛情來得沈重

所以不要把婚姻當兒戲 因為你將付出的比你所想像的還多

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

失去愛情的己婚男女 就算你們不結婚

該死亡的愛情還是一樣會死亡


2003的不悔天涯


我總是在過去的人生中先看見責任,其實人生中最甜美的應該是情感。
如果現在問我,為什麼要結婚,我會說『因為人生就是各種體驗,去體驗愛情的美好,也要體驗愛情延申的果實,就是婚姻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