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看一本書『減重事業白皮書』,上面有很多觀念很棒也很有趣。

起先看書名會以為這是一本專門為減重相關行業寫的書,看了內容才知道原來是在講把減重當作是一生的事業。

書上說,全球頂尖企業高階經理人,甚少有肥胖超重的人士。因為超重象徵缺乏自律、不善計畫、管理無效、逃避挑戰。
華爾街交易員、雜誌總經理特助,變身『週薪一萬美金』知名健身教練吉姆‧卡瑞斯,從自身的企業管理背景結合本身減重經驗談,而著作『減重事業白皮書』,提供貼身的體重事業管理策略。

有興趣看書的可以買來看,沒時間看的,就看我的節錄。

今天來分享,喝水的重要性。

從我開始減重到現在,水在我的生活中己經變得很重要,多喝水讓我覺得身體負擔變小,感覺身體輕盈。

書中提及,開水是最重要的飲料,完全不含卡路里。大多數的健康組織都建議,每個人每天都應該飲用八杯八盎司的水,相當於1892.48cc的開水。但不是一體適用,運動員和一般人的水需求量就不同,居住在沙漠和高海拔的乾燥區、是否正在接受藥物治療、懷孕、生病、年紀大、是否常覺得口渴?身體在這些情況都需要更多的水份。

一般人每天水份的需求都超過2000cc。

水份的重要功能:

●降低癌症的風險
        水份可以加速消除結腸和膀胱的排抴物,降低罹患結腸癌和膀胱癌的機率。減少排泄物停留在體內的時間,可以減少體內可能致癌物質的風險。

●減重氣喘發作
        研究人員己經證實氣喘發作和脫水之間有關係。

●降低腎結石的風險
        多喝水可以預防鈣、尿酸等物質形成結晶體。

●改善口腔健康和口氣
        許多口腔的毛病都歸因於脫水,適當水份的補充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中和口腔中造成蛀牙的酸性。而且多喝水可以沖走口腔中的食物殘渣和糖份,抑制造成牙齦病變等口腔疾病微生物的生長

●幫助老年人避免脫水
        脫水是老年人送醫治療的十大原因之一。一般人大約下降三十二盎司的水份後,身體的口渴機能就會啟動,但是年紀一大,這種機能也就會慢慢退化。

而減重和水份有關係嗎?

根據亞利桑納州史考戴爾(Scottsdale)西南肥胖病營養中心指出:『想減肥的人如果補充水份不夠,身體的脂肪就無法適當新陳代謝。』


◎咖啡因和酒精

咖啡因有利尿的作用並且加速尿液量,導致脫水現象就會破壞水平衡。而酒精在體內分解後吸收身體的水份,也會造成脫水現象,酒精絕對不能算進每日水份的攝取量。

◎湯,液態熱量

湯的熱量很高,再加上脂肪、納等成份。湯是減重者的大忌。

而湯這種液態熱量,相較於同等卡路里的固態熱量來說:也因為消化的過程中,液態消化程續比固態消化程續短,消化功能也需要熱量來進行,消化液態食物比固態食物來得容易多了,所耗費的卡路里也比較少,所以液態熱量比固態熱量更容易造成肥胖。

何況湯無法和固體食物一樣有效的滿足口腹之慾,所以喝完湯,你還會去吃別的食物。還是喝水吧!

另外,果汁和汽水的熱量幾乎沒有什麼差別。單純以控制卡路里來說,喝果汁和喝汽水沒有什麼分別,喝果汁不如吃水果。

最後,人體中有四分之三是水份,水是體內化學反應的重要成份,如果你每次喝進去的水份都不是純水,都要讓身體先做消化分離出純水才能讓細胞運用,那就是多造成身體額外負擔。
這也是口渴時,喝有味食料並無法馬上解渴的原因。

而常常水腫的人,如果你是很少喝水的人,試著多喝水可以消除水腫。
我們會覺得奇怪,都水腫了還多喝水?
身體是一部精密的機器,當主人處於乾旱的狀態時,怎麼能不努力儲水呢?
習慣不喝水所以水腫,這完全是人體防衛功能啟動的結果。

沒事,多喝水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