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約了泡泡糖姐姐量身,想起粉絲小羽最近一直碎碎念,所以就打算帶小羽一起來。前一天跟小羽公告,想不到隔天一大早,小羽還沒完全清醒就說:『泡泡糖姐姐咧?』

★先說說量身

早上十一點半到服務中心,幫泡泡糖姐姐量尺寸,剛好沛緹也在旁邊就問起減重進度,我看見泡泡糖看著體重記錄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,於是就先幫她量尺寸。泡泡糖是雕塑,想從53公斤減到48公斤,執行二個月只減去3公斤,但是全身雕塑41.2公分,也就是尺寸一共減去16.5寸耶!臀圍減了2.8寸、腰圍減了2.6寸、小腹減了3.2寸,連大腿都可以減去2.8寸。

沛緹說:『哇!很棒的成績耶!』
泡泡糖有點不好意思,我問她,你覺得體重比較重要,還是尺寸變小看起來變瘦比較重要?她就笑了~
以前的觀念中減重只減去體重,常常發現同身高、體重的人,總是有人看起來沒有實際上那麼重,常說的是『我的骨頭重』,其實每一個人的骨頭重量差異不會超過2公斤,看起來比較瘦的人,其實是和代謝好不水腫、肌瘦肉群多有關。

我邊幫泡泡糖量身,感謝沛緹這位美術老師,邊跟小羽看這本繪本。


這本繪本我看過一遍,覺得很好笑耶~
整本都在說各種爸爸,很想跟孩子親近一點,但是總是抓不到訣竅的小糗事。爸爸其實也很介意孩子心中的地位與想法,但是總是忍不住扮演起訓責的角色。爸爸其實也有童心、很想和孩子玩在一起!

這本好像是給媽媽看的。

★再說說陪媽媽工作

中午和泡泡糖姐姐、灰媽媽一起吃飯,我們去吃日式豬排定食,每個人都吃了二份高麗菜絲,好吃!
接下來,泡泡糖姐姐先到電台去報到,四點才會到故事島,所以我跟小羽回服務中心工作一下。
我開始寄客戶的產品,小羽就在服務中心裡玩,跑去找灰媽媽,過一會兒還跑回來問我:『Allen咧?』,看我在吃錠片也說要吃,我把草維錠對折給她,她就拿著說要去找灰媽媽,我想小羽要去表演吃草維錠給灰媽媽看!

灰媽媽故意問小羽:『草維錠耶!可以給我吃一顆嗎?』
誰知道小羽回答:『那我借你一顆好了!』哈~小羽說借耶!她怎麼懂得〝借和給〞的差別呢?

後來還幫灰媽媽蓋傳單上的印章,還蓋得滿準的耶!
蓋印章是最近在學校裡學的。
灰媽說如果拍照po文,很快就會被兒童基金會告發,顧用超級童工!

後來丸子、穗菁都陸續來了,小羽玩得範圍更大了!

小羽跟我說她想上廁所,在走廊遇見丸子來了跟小羽打招呼,小羽當下沒有什麼反應,然後等丸子走了才賊賊的問我:『媽媽剛才說話的是誰?』我看著小羽反問:『是誰?』小羽竟然偷笑、兩手扭捏的說:『是丸子。』

我跟小羽邊上廁所邊聊天:『為什麼丸子跟你說話,你都不回答啊?』
小羽說:『因為我害羞。』
噗~好害羞!

★小羽說來去故事島吧!

三點半了,準備去故事島找泡泡糖姐姐囉!
在路上跟小羽玩自拍,拍完小羽說:『我看、我看!』
看了左邊那張,小羽用稚嫩的童音正經八百地說:『太陽太大了啦!』
是啊!母女二個人的表情真怪,換個角度到走廊下去拍,好多了,只是小羽眼神整個失焦。



故事島,一個聽故事還可以玩和交朋友的地方。
我們穿著母女裝在故事島玩定時自拍,小羽最近很多衣服都來自於『向日葵‧衣坊』,連這套母女裝也是。
其實是家庭親子裝,我老公還有一件『I'm King』。

平常的時間人比較少,很適合溜小孩,昨天下午在現場包括我只有四位媽媽。



小羽一看見泡泡糖姐姐就跟前跟後的。
有一個小女娃真的好可愛,很想上前去問問,有部落格嗎?你的孩子真的好可愛。
可惜,我也會害羞呀!哈哈。



這位穿黑T恤的小男生,比小羽小一個月的小男生,很帥吧!
當故事表演一開始時,這位小男生的媽咪就拿出一台很酷的單眼相機,很帥氣的開始拍攝。
對於攝影,我的小白看起來就很玩票,可是我還是很用心的取景啦~



看到這位媽媽的相機,我就在想她會不會也有blog呢?
很想上前去交換一下網址,她的一對兒女,真的很可愛哩!



泡泡糖姐姐在講完故事後,還出來陪孩子們玩一會兒。
孩子們一直叫著泡泡糖姐姐,粉絲真多耶!不止小羽一個。



這個中德混血的小女孩也很漂亮,跟敏薰有點神似耶!

PS.常常在po照片時,會拍到其他可愛的孩子,我有點猶豫,要不要把其他小孩的照片也po出來?
會不會侵犯到小孩的隱私?你們覺得呢?


♪小羽生活花絮♪

★去幼稚園偷看小羽都很愉快,可是為什麼天天一大早都要上演一次哭戲?
★小羽還是保持每天數次的:『媽咪,我好愛妳~』寶貝,我也好愛你。
★聽我媽說,小羽夏日游泳特訓,再二次就應該會游了。難怪,今年的小羽,黑得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