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時候的記憶中,剛看見這種新型、很時髦的〝柑仔店〞時,覺得非常讚,商品的價格不變,卻有美美的購物空間,還可以吹冷氣,實在是太享受了。我記得當時我心裡想,一樣的物價要買也要找這種美美的店買。
隨著年紀漸長,不知道我那小時候的記憶是糊塗了嗎?
慢慢發現價格開始在不知不覺中,隨著物價上漲而跟著調漲,漲著漲著,己經漲成了〝柑仔精品店〞的等級,我還混然不覺,直到廉X社的出現,那種價格不變、但是有冷氣的感覺,才大夢乍醒。
但是沒關係,發現這件事情並沒有讓我覺得7-11不好,對於7-11還是有很深厚的感情,只是我心裡就很清楚的知道,對於那童年裡物超所值的印象應該選擇放手了,現在是一分錢一分感受。

7-11對我來說,還有另一種意義存在。


自從我轉業到健康產業後,我們全家人都在落實多喝水的習慣,以每公斤體重50西西的水量來算,小羽每天至少喝1200西西的水。在家有淨水器在供水,出國時,就有了找水的問題。



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外都市中,看見7-11是多麼另人有安全感的事情,遠遠的看見時,就有回家的感覺,在這裡找水一定找得到,也十分安全。


在國外走在路上看見7-11的橘、綠、紅三色招牌,就倍感親切,都會想進去逛一下。


也發現每個國家7-11賣的東西、擺設大致雷同,卻又同中取異,新加坡就有這種位於人行道中間,像極了書報攤的迷你7-11。



曾經聽過一則趣聞不知道是真是假?台灣的統一企業在進軍中國做投資時,因為名字的問題,一開始還有阻礙呢!

在前二年,因為旅行的經驗不足,在國外時,都很依賴7-11給我生活購物上的安全感。
但是隨著我在今年因為參加香港分紅體驗時,擴大了我在異國都市行走的膽識後,安全感開始自給自足,終於從跟旅行團升級成自助旅行。我就從7-11像媽媽一樣的懷抱中出走,成為一個迅速在地化的旅客。

今年五月在新加板的自助旅行,靠著自己的雙腳、雙手尋找吃喝玩樂的方向時,發現了一個好像己經知道,卻又一直假裝可以接受的秘密!!!


在新加坡買水,找7-11買一瓶,同款在超市可以買三、四瓶。

雖然7-11的招牌還是給我一樣的溫暖與安全感,但是我己經抱著這樣的支持,勇闖各國的超級市場。
真是非常感謝7-11陪伴我渡過那段,因為心慌所以眼盲的旅行歲月,我現在終於可以自由的飛翔。

小金人擂台賽Day2
有7-11真的好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