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很久的書終於到了,忍不住馬上用短短的時間做overview,書上寫著25個愛的關鍵字,字字都很受用。
由於這本書是以媽媽的角度在對女兒們說的話,媽媽先活出了愛的模樣,再把心得告訴女兒。
這是一本愛自己也愛孩子的心情紀錄,很高興可以看到人生是可以越來越美好的關鍵。


很喜歡朱衛茵的英文名字Rosita是Rose的暱稱,現在的她就像一朵盛開的花。
女人找到自我,無論何時都可以是盛開的時期。


跟大家分享這25個關鍵字,如果想要更深入的理解,可以去買Rosita的新書哦!

珍愛自己:這裡提到自信。說,努力不懈,就能增加自信,而原則是讓你更自信的另一個要素。
觀察:在愛情的面前,女人要學會「別聽他怎麼說,要看他怎麼做。」
比例:是愛的比例。時時刻刻調整、互動,才是愛情最美麗的樣貌。
改造:如果不肯溝通,那我可以肯定的說,世界上絕對不會出現「100%適合的人」。

發言棒:其實愛情的爭執多半只因彼此都忙著說,沒用耳朵聆聽,嘴巴張開了,耳朵就關上了。
勇敢拒絕:所有遲疑的事情,以後一定會後悔。
愛之旅:旅行可以讓戀人看清彼此的真實個性。
正面思考:帶著舊傷談新戀情。

學習:愛情沒有勝負。愛情畢竟不是是非題,而是選擇題。
慢愛:用心體會。
適當的順序:有些人能等,有些人不能等。
修補:從爭吵中學習。

空間:愛情會榨乾,美女會看膩,但智慧不會枯竭。
獨立:能夠跟自己獨處,也有助於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。因為你會更了解孤獨與有人相伴的不同快樂。
需要和想要:我們想要的,跟我們需要的,差距是如此之大。
尊重:跟朋友離婚。

責任感:理財觀就是責任感。
挑戰:只有經歷磨難,才能懂得感受旁人的苦,也才懂得該如何幫助他人。
樂觀:趁著這波不景氣,找出工作之外的生命意義。
吃什麼像什麼:健康是一輩子的責任。

品牌:不要迷信名牌,當自己有自信,穿出自己的品味,就是最棒的品牌。
細節:找出自己的魅力。
天下無難事:四大天后,歐普拉、黛妃、玫琳凱、德蕾莎修女。
幸福快樂:幸福不在擁有什麼,而是在感受到了什麼。


朱衛茵在最後一段話說:「因為你們,讓我想要當個更好的自己,是你們教我成為更好的人。」

以上的書摘,在最後這一段對著女兒說的話。
讓我感受很深,父母讓我們成長,而孩子讓我們蛻變,這是一完美的人生過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