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父親的告別式完美結束了,送走了父親,好像更了解人生的定義是什麼。
親眼看見一個人退場,感受真的和聽說的不同,沒經過真的不懂。
父親往下一個旅程了,感嘆的是,他沒有真正體驗到什麼。
人生真的無法重來,至少這輩子是這樣。

每個人都拿著一張入場券來到這個世界上,這個世界像一個大型的遊樂場。
入場券的時效每個人都不同,入場券的起點也都不一樣。
它不是一票玩到底,它是從你玩每一個遊戲中的體驗來給你遊戲分數,投入和收獲的程度,決定你是不是有更多的遊戲分數可以玩其他的遊戲。
有些遊戲需要的分數很高,有些遊戲需要的分數很底。
但也有些固定的遊戲.每天都被迫去玩,會固定消耗你的分數。

小的時候所看見的,會以為這就是人生的全貌。
如果在鬼屋外面看著人們的表情,會以為人生是來受罪的。
長大後如果心胸不夠開放,腳走得不夠遠,認識的人也不會差太多,以為鬼屋就是全部,就很難相信人生有什麼樂趣。
因為覺得危險,有的人選擇站在一塊安全島上,戰戰兢兢。
重複玩著某一個熟悉的遊戲,因為這樣得分最有把握,才能應付那些固定消耗分數的基本遊戲。

我過去就是這樣。

但是認識Queenie後,就像搭了雲宵飛車一樣,我飛到最高點看見了世界有多大。
雖然雲宵飛車最後還是回到地面,但是我看見了人生的版圖,發現很多好玩的遊戲,就在我從來沒想過的地方,就在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。但是讓我看見了,我就知道方向,一步一步往前走就會到。

家人朋友也很重要,家人朋友會分享他們的經驗,什麼好玩、怎麼玩、要不要一起去玩。

盲目和空轉的人生,就像一直坐在旋轉馬車上面一樣。

人生確實是生不帶來、死不帶去。
就像我們買票進遊樂場一樣,最終都要離場。
但是有誰會在遊樂場裡,因為最終都要離場就選擇重複一種遊戲,只為了等待結束?
下次進遊樂場,強迫自己坐旋轉馬車一小時就好。
就知道我們浪費了多少時間。

Queenie說的,人生絕對要精彩這句話。
也是在她有生命上的深刻體驗後,才有了這個領悟。
現在我也更了解這句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