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六我們專為新人舉行了一個期礎訓練,主持人是小楊,他即將成為新郎官所以看起來特別帥。


然後我教基礎訓練,教新人起步的心態,對我來說不難,因為我自己的過程就是一個很基礎的轉變。
但是我很緊張,小楊還特地來幫我加油打氣,說他有很多夥伴都很期待我的課,感謝他讓我安定不少呀~


賀寶芙是一個人的事情,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關係上,在經營賀寶芙之前我是很逃避的。
我不但逃避而且刻意迴避,所以我選擇當一個技術很好、很專心工作的程式設計師,因為這樣子的工程師,可以不用學會與人溝通的技巧,說話直來直往,別人聽我的話會生氣,然後主管仍然會忍受我。
每間公司都有像我這樣的人,個性很難搞但是很好用,堅持不願意在人際關係上學習。
我當時最討厭「做人比做事重要」這句話!
我最大的憂慮就是技術退步,恐有被取代的一天,所以我不斷學習新東西來延長我的工作壽命。
直到我生完小孩,感覺自己有一點點變笨後,開始思考是不是該改變了。

很感謝上天給我一個機會,來到賀寶芙這個環境。
讓我有機會檢討這些事情,對我來說,經營這個事業,別人是萬丈高樓平地起,我是從地下室開始打地基。
所以關於與人相處,我有很揣摩與學習之路,在賀寶芙三年多了,總算有點心得,地基打得比別人久,講基礎訓練真的能講很多、很細。所以那天講得有點Delay了~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支援。


↑這些都是這場訓練的控場師,他們給音樂控制場面沈靜、節奏感,需要非常高度的專業,是靈魂組哦!

圓滿的做完訓練後,邀請小米和我、小羽一起共進晚餐。
我們來到一家新開的餐廳-蔓蒂廚房,就在延吉街131巷9號,新的餐廳應該給她一個機會。


蔓蒂廚房供應的是義大利麵的套餐,每份160~180左右,小羽很喜歡她的巧克力蛋糕,竟然吃了二份!
在十二月底之前,結帳時都可以抽奬,還送小禮物和聖誕節卡片哦!
小禮物包裝得很可愛,蔓蒂廚房的服務熱忱是滿分。



接著晚上就由小米來為大家教如何做冬季保養,小米在這方面真的是專家耶~
我聽她教學的內容,學到很多小技巧。



小米非常優雅而且有氣質,因為她練舞多年,可是肚皮舞高手。
肢體語言非常柔和、溫柔的小米,在做示範時真是賞心悅目。
看得出來小米也是工程師嗎?



我發現小米很適合做女人的相關工作,因為她又柔又美,而且可愛。



在賀寶芙,最大的成功關鍵,是學會與人相處、體諒和同理心。
然後發揮自己的優點,我以前以為要補足自己的弱項,這樣吃足很多苦頭。
只有發揮自己的強項,才可能有耀眼的光茫。
截長補短,只會成為一個樣樣及格的普通人。

在賀寶芙是如此,人生的價值也是如此。
所以我也這樣帶領我的孩子,發揮她的專長就好。
這個世界不需要我們一個人就學會所有的事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