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和小羽聊到聖誕老人的事,小羽後來告訴我,她想要跟聖誕老人要一台搖控飛機。
這個願意我記下來了,後來信用卡通知點數即將到期,我上網剛好看見有搖控飛機,就下訂單用信用卡點數換。
我換了三樣,有磁鐵積木送給小多、童話故事集拿來當睡前故事,再來就是這架搖控飛機。
結果送貨來時,來不及藏起來就在和小羽一起回家時,被小羽看見了。
小羽一直問我,這飛機是誰買的?我因為破梗,一時無法回應,就說不知道。後來小羽又問一次,我就說,可能聖誕老人送的吧!昏倒,什麼都來不及舖陳,連聖誕襪都沒準備耶~
但是小羽還是很開心的說:「耶~我的夢想實現了。」

小羽星期六晚上就想拆,但是直覺告訴我,當晚不要拆,因為拆了也不能飛。
所以我們就約定好隔天再帶去店裡。


果然當晚不要拆是對的,隔天拆開時發現要組裝耶~
還好店裡有高手在,馬上請客人幫忙看看,他可是改裝車高手!哈哈

來,飛機第一次,小羽操控,我拿著飛機射出去,飛機呈現一個抛物線就直接栽在水泥地上。(嚇)
機頭的螺旋槳就壞掉了,難怪它內裝附了三個螺旋槳。
搖控飛機應該到草地上飛,掉下來也不會損壞太多?
心裡想,應該找直昇機的,不用助飛...
也算搖控飛機初體驗。

小羽大班了,開始大量用鉛筆寫字,筆寫著寫著,越來越短不方便拿時,好像就要丟了。
店裡的客人就說,用店裡在用的冰沙吸管套上去,延伸長度就可以再多用一段時間。
結果三枝鉛筆套上去後,小羽竟然對著鉛筆盒說:「這樣我沒有辨法帶去上學,會被同學笑。」


我覺得妥善利用資源是好事,要愛地球耶~誰敢笑你,笑你的都不對。
小羽還是不願意帶,後來我跟她掛保證,說帶去不會被笑,試試看嘛~而且這是很聰明的作法哦!
小羽半信半疑的上學去了。

接著,我第一時間打電話給老師,請老師幫個忙,多鼓勵小朋友認同節能的行為。
老師也很幫忙,就大大誇講小羽的鉛筆,還跟小羽說可不可以幫老師帶二根吸管,老師也要用。
小羽那天很開心的回家報告,明天要帶二根吸管去上學!

孩子觀念的建立,有時候需要家長和學校巧妙配合。
感謝小羽學校老師的用心和認真態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