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小妞上小學了,這小一新生的過程,讓我又增加了很多經驗,沒有記錄下來的最後就忘記了,我覺得很可惜,所以打算開始寫週記。羊小妞上小學後,在學校下午有英文社團和英文課,是自由選擇要不要上的,我有讓羊小妞上英文課,時間跟上幼稚園差不多,就讓她接下去習慣這種節奏感。

《家長的責任》
英文課一開始,是我很不適應,因為學校的老師會出功課給〝家長〞,follow家長每次要幫孩子複習的進度。剛開始我不知道該怎麼做,只覺得自己的英文能力並不好,怎麼幫小孩子預習和複習?
透過親師座談會才知道,每一本英文課本都附有一張CD,家長只要陪孩子聽CD就好了。
這個真讚!自己也可以邊學,羊小妞晚上的課業輔導,是我和我媽在分工,然後我就聽見我媽英文的發音在進步,真神。

《書包的標準體重》
大家知道孩子能負荷的書包重量該如何計算嗎??
就是體重的八分之一哦!羊小妞的書都放學校,書包每天整理,完全沒超重,這個也讚。


《愛講話》
羊小妞開學第一天就開心的回來說,她交到一個好朋友了。
第二天就跟我報告一件事情,就是她的好朋友換座位了,換成另一個人。
第三天又跟我報告一件事情,說她現在左右都沒有同學了。
我先打電話去問老師,為什麼羊小妞兩邊都沒有坐同學?
老師說小朋友都愛講話,一開始為了紀律所以先做變換座位,後來還是很難控制,就把座位分開,每個人兩邊都沒有同學,但是過一陣子會再度合在一起。

我了解後就和羊小妞聊到這件事情,先問她為什麼兩邊都沒有坐同學?羊小妞就自己招了,她說:「因為我愛講話,老師就把不講話的同學換到我旁邊,但是不講話的同學,我可以逗他們講話,所以最後我旁邊就沒人了。」
前天去參加親師會時,小朋友的座位己經變成一組一組的了。


現在帶羊小妞去逛街,有一種很美好的感覺,她會幫我挑鞋子了耶!

《對人的好奇還是對食物的好奇》
羊小妞有一個優點,我覺得是優點啦!
她看見別人很喜歡吃的東西,會想要也試看看,這種個性無形中開發出很多喜歡吃的食物種類,所以羊小妞愛吃的食物就變多,感覺上就不太偏食。星期六我們去吃迴轉壽司,她看我一連吃二盤生魚片,她就想試看看,每口吃半片,吃了二次耶!連哇沙必一併接受。
吃完後她自己下結論,軟軟的,吃一點點就好。
真可愛,吃一點點的意思就是不好吃啦!
我常對她說,喜歡的多吃一點、不喜歡的吃一點點。

後來她發現她有一個同校的同學也來這家吃壽司,就坐在旁邊,那個小朋友只吃蝦卵壽司,而且一連吃四盤。她就轉頭對我說:「那種壽司真的那麼好吃嗎?」,我就鼓勵她自己去試看看,她說咬起來感覺好好笑哦!

《颱風假》

星期日的下午,羊小妞在電視上看見颱風新聞,確定不會留到星期一後,羊小妞關上了電視,然後沈默的把她的夥伴都疊了起來...這一堆都是被颱風假打敗的心情,像戰俘一樣的堆起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