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每次過收費站時,其實都很緊張,怕遇到什麼搞不清楚的卡關了,然後高速公路上,前面嚮導車-魔力先生會因為車流而無法等我們。
再加上,原本預計好的"無線電"聯絡方式,在第二天就燒掉了!
只要一跟丟,在不懂英語、法文的情況下,無法自行脫困,就只能靠貴到爆炸的國際電話來聯絡魔力先生,後來好在有網路後,一切稍微放鬆一些些。

結果,還是遇到了只收卡的收費站!整個卡在車道裡,對我們來說,好運的是另一台車魔力先生也卡住,所以,他溝通了站員來救援!


20130321-01

一路有驚無險的到了Arles 亞耳市,這裡有梵谷文化館和古羅馬遺蹟可以參觀哦!
 

20130321-02
到遊客中心可以挖到很多寶藏,在這裡有參觀套票每人9塊多歐元,包含五個收費的景點可以參觀,單一景點買票要6塊多歐元,算一算我們走兩處就賺到了,買!
 

20130321-03

要了一張地圖,景點的密集度真高啊!景點和景點之間步行,大約都10~15分鐘就到了!於是我們馬上帶著地圖就出發了。
 

20130321-04
第一站是夏季公園,這裡有三個景點在一起哦!
有露天劇場 eatre Antique、聖駝芬教堂 Eglise Saint-Trophine...聖駝芬教堂對面還有一個修道院。

20130321-05
第一次餵鴿子是在夏季公園,從此餐廳吃不完的麵包,我們全都帶走去餵鴿子。

20130321-06

台灣的鴿子超怕人,法國的鴿子故意用力跺腳走路也不會飛,羊小妞追來追去,鴿子們頂多拉一點鳥屎出來...

20130321-07
聖駝芬教堂 Eglise Saint-Trophine,是一個很大的教堂,本來以為只有門面這麼大,後來才知道連右邊的一整排建築物也是。

20130321-08
兩個小朋友,一進教堂發現有迴音,都一直輪流大叫,嚇得我們急著想離開~
我們進館時,己經快十二點了,她告訴我們中午十二點會休息,我們只剩十五分鐘可以看看,所以小朋友鬼叫,她也無所謂了,沒有其他人在。

20130321-09

法國的教堂很吸引人的原因,是建築物本身就是超級藝術品,精雕細啄的石像混著百年歷史的痕跡,讓人佇足許久都捨不得離開。

20130321-10
20130321-11
在這裡,神聆聽千百年。

20130321-12
這也才發現,原來超挑高的建築,真的令人有宏偉雄壯的感覺。

20130321-13
照片中間,在柱子右邊的教堂就是聖駝芬教堂 Eglise Saint-Trophine,它右邊這個樓房的門進去,別有一番天地哦!

20130321-14
走進來後,這個大院子的右手邊,有一個入口,要爬樓梯上二樓,上了二樓有一個收費站,這裡是付費景點。

20130321-15
很美的地方,明信片常常都有的地方。


20130321-16
試著挑戰明信片上面的角度,但是不夠廣角~

20130321-17
為法國古蹟之旅,準備一件鮮紅的外套,拍照時,特別好看!

 20130321-18
拍不了明信片上的角度,只好拍自己的角度。

20130321-19
淡季來玩,好處是不用人擠人,也不用怕訂不到房間,但是缺點是,老是遇到"維修",這裡有一半的場地在維修。

20130321-20
到二樓會看見聖駝芬教堂 Eglise Saint-Trophine的高塔,很美麗。

20130321-21
中庭是一個花園,我想這個花園如果不是在維修,到春天種滿盛開的花朵,應該是十分美麗。

20130321-22
看完聖駝芬教堂 Eglise Saint-Trophine的二樓廣場,再度回到夏季公園,兔小弟醒來了!總算有他入鏡的照片。

20130321-23  

我們在這裡吃蛋糕和千層派、再餵一下鴿子,休息一下。
然後到梵谷文化館去朝聖了~
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