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媽前二天提到日本地震賑災捐款的事,正打算要去匯款時,看見朋友Nora寫的這篇網誌,突然發現可以帶著孩子參與這樣的事情。
羊小妞沒有零用錢,壓歲錢也不歸她管,但是她有幾個撲滿會不定時,跟我們要零錢去餵它們。
回家問羊小妞要不要把那些撲滿捐出去?她竟然回答說:「不要!」
為什麼不要?羊小妞說,就是不要!原來捐獻是真是需要培養的,我以為跟羊小妞講日本需要幫助,她就會答應幫助別人!


結果連續二天的假日,我一直在跟羊小妞討論捐款的事情,她會問一些為什麼之類的問題?例如,為什麼他們需要錢?
我陸續說了一些故事,她開始願意捐錢,她先派〝小豬〞出馬!跟我說,媽媽我決定把小豬捐出去!
回家一看,小豬撲滿裡只有一元硬幣,還參雜著幾個小小的外幣。。。我看著小豬搖搖頭說,這連一個便當都買不到!
羊小妞接著派她親手做的聖誕老人撲滿出馬,裡面裝的是十元硬幣,算一算有320元!
我轉頭看著小熊撲滿,羊小妞尖叫的抱住小熊逃走。。。哈哈~裡面是五十元硬幣。

這些錢,其實羊小妞從來不在乎它們,每一個撲滿都有厚重的灰塵,我想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可以再大方一點嘛!
我告訴羊小妞一個故事,在日本有一個學校,裡面有一群小朋友一直在等他們的爸爸媽媽來接他們,但是他們的爸爸媽媽其實己經在這次災難中過逝了。這些小朋友需要有人願意照顧他們,因為他們都沒有爸爸和媽媽了,我們把錢捐給他們吧!



羊小妞把小熊裡的硬幣都倒出來數,一共是2020元。
我問羊小妞要捐多少,她說全部都捐出去好了!接著說,她還要帶廢電池和發票去學校,因為老師說帶廢電池和發票去學校也是做善事!我用力的抱了羊小妞,我們要去做一個一直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。

捐款是一種同理心,看見紅十字會的資訊,台灣人的愛心真的令人感動。
台灣人聚沙成塔的力量強大,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啊!

按這裡去看紅十字會捐款細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