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雅耳市,大街小巷的穿梭著,因為這裡的古蹟群超多。
我們從聖駝芬教堂 Eglise Saint-Trophine逛一半,按著地圖走了幾條小巷子,想把所有景點一遍。

20130321-24 
這裡的教堂幾乎三、五步就一家,我想賀寶芙 Herbalife 在墨西哥的營養俱樂部,也差不多是這樣子的規模吧?
台灣如果經過三十年的努力,走完墨西哥模式,全台應該會有一萬家俱樂部吧?

20130321-25
我們走到黑亞居美術館 Musee Reattu,發現館內在維修,連美術館中的畫像都戴上了安全帽~

20130321-26
再順著路走,終於來到梵谷文化中心,其實這裡是梵谷 Van Gogh 最後所住的精神療養院,現在變成紀念這位印象派大師的博物館。

20130321-27
走進來,因為事先就知道它是一間療養院,所以有一種複雜的心情,想像梵谷在這裡畫出很多著名的畫作,也想像梵谷在這裡舉槍自盡。

 

20130321-28
照例由兩位模特兒取景。

20130321-29
館裡有幾間精緻的小店可以逛逛,買一張梵谷所繪的療養院,再四處找畫中的角度照片,想像梵谷是在那裡畫這幅盡作的呢?

20130321-30
裡面有一間玩具店,買各種兒童玩具和書籍,值得逛一下哦!結帳時,老闆會問你是不是gift?如果是,她會幫你包裝哦!

20130321-31
另外幾家小店,在中午用餐時間,竟然休息耶!法國人真是了不起,對於私人時間的重視程度,連作生意的人都這麼理直氣壯。
所以我們只能window shopping,那隻黑貓也太可愛了!給他特寫!!

20130321-32
午餐在一間賣帕里尼的餐廳,吃到好吃的帕里尼,我們到法國的前幾天,除了牛排就是瘋狂找帕里尼來吃,但是一到巴黎之後,就不再提帕里尼三個字了!

20130321-33
吃完中餐,繼續探險去,這兩位爸爸看見什麼呢?下巴都掉下來了!

20130321-34
原來是羅馬競技場 Amphitheatre Romain前的石階,都要靠他們一步一腳印的...把嬰兒推車扛上去,給他們兩位爸比致敬,立正!!

20130321-35
在羅馬競技場上,突然想要來跳一下,我們在羅馬競技場應該有跳半小時吧??這算是最完美的一張照片了!
雖然羊小妞整個像被毆飛似的、兔小弟一臉驚訝、而翔寶才剛要起飛,太好笑啦!

20130321-36
這裡是收費景點哦!再度拿出我們在遊客中心所買的套票~嘿嘿~

 

20130321-37
整個歐洲有多少個羅馬競技場呢?

20130321-38
在這一圈圈的走道裡,實在很期待會看見古代的獸道。

20130321-39
結果競技場裡面,變成現代化的運動場了,看廣告看板上,好像還有鬥牛活動呢!!
而古代放野獸出來咬奴隸的溝渠(電影看太多),己經填平了。

 

20130321-40  

最後,派三位小朋友跟大家說:「下次要不要跟我們一起來?」

 

延申閱讀:
充滿藝術氣息的雅耳 Arles


喜歡這篇的朋友,記得按讚或按推哦~
回台灣繼續寫遊記。
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