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底跟團,十月初就到貨的ZOKU雪糕機,莫莫一到手就開箱放進冷凍庫裡,一放就是十天,完全忘記它的存在了!

今天在冰箱裡看見,馬上搬出來玩,莫莫想做的雪糕口味,原料家裡可是一瓶一瓶不斷進貨的賀寶芙奶昔雪糕哦~



20131012-01.jpg

以莫莫喝奶昔七年的功力,第一次製作奶昔雪糕,比例就完全到位哦~

用直覺來搭配奶昔口味,巧餅奶昔本身喝起來有一點香草冰淇淋的味道,本來就很適合做雪糕冰,再加上它有〝蛋白質消化酵素〞,對我們的消化系統有幫助,而低熱量營養代餐的巧克力口味,喝起來像阿華田,所以深受小朋友歡迎,再加上有高纖維的特性,幫助腸胃道順暢啦!

再加上巧克力少許,來增加一點甜度,因為冰棒的甜度其實很高,冰會麻痺味覺,甜度不夠吃起來就沒有味道!

 

20131012-02.jpg 20131012-03.jpg

雖然加了巧克力下去,但是打好一杯的熱量一共才435大卡,這一共可以做9枝雪糕哦!

每一支雪糕才48大卡!是不是讓人瞬間覺得壓力減輕不少?(市售的巧克力雪糕每支約200大卡以上哦!)

 

 

最重要的是成份不是〝水、砂糖、麥芽糖、奶粉、巧克力醬、可可、椰子油、乳化劑、安定劑〞這類東西!

而是各式各樣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、礦物質、蛋白質...等上百種營養素哦!

 

20131012-04.jpg

奶昔打好後,就開始製作奶昔雪糕了!

記得機身要事先冷凍24小時,才可以使用哦~

 

 

 

20131012-05.jpg

雪糕機拿出來時,跟空氣接觸馬上就開始結霜了!

它的附件是6支雪糕的零件組,一次可以做3支雪糕,大約等10分鐘就完成了,然後再做第二輪!

莫莫一做了3輪,做出9支雪糕。

 

20131012-06.jpg

把打好的奶昔倒進雪糕機裡,不要倒太滿,因為還要插棒子!

 

20131012-07.jpg

等10分鐘之後,雪糕就硬了,這時候就要靠這個手把來拔雪糕,莫莫一開始研究了一下,它可以旋轉鎖在雪糕棒上面,莫莫以為鎖緊就用手把雪糕拔出來!結果跟它奮戰半天完全拔不出來,差點宮縮把老三生出來!原來是要一直栓緊,栓到雪糕被蹺出來為止啦!

因為搞得滿頭大汗,所以忘記拍照,後來才補拍照片!

這一步滿重要的哦!不然雪糕拔不出來啊~

 

20131012-08.jpg

吼~做出來的雪糕好美哦~~~

 

20131012-09.jpg

馬上每位小朋友一人發一支~吃得健康又開心!

 

20131012-10.jpg

兔小弟第一口皺眉,太冰了,後來就吃得很開心了。媽媽當然要幫忙吃,才不會變成災難一場!

 

20131012-11.jpg  

剩下的雪糕用保鮮盒裝起來,冰在冷凍庫裡,嘴饞或肚子餓就來一支!哈~這些都是我的!!

這台雪糕機跟團NT$2000元到手!^O^

 

雖然夏天快過去了,但是從現在開始,我家小朋友就有營養又健康的雪糕可以吃了哦!

而且羊小妞喝奶昔6年了,今年即將滿10歲,身高己經146cm了~

兔小弟從出生時的3%生長曲線,喝了奶昔1年多,現在身高曲線己經來到75%、體重曲線也有50%~

營養的力量真是大大的補足了遺傳上的不足,讓我養育孩子的工作上,輕鬆不少!

現在雖然40高齡懷老三,一點也不會擔心營養的問題。

 

明年就晉升為三子媽了,再來去找更多好用的工具和輔助品吧!哈哈~

親愛的朋友們,歡迎來我家試吃雪糕哦~~~

快來跟我約時間、約時間、約時間,不過要等我從泰國回來~10/14出發、10/21才回台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