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飯的習慣己經很固定了,而且肚子餓得很準時哦!有時候媽咪在做別的事想等等再弄來吃,結果小羽肚子餓了就找媽咪說「ㄇㄢㄇㄢ」。

 吃飯時很乖而且很喜歡吃,但是吃好快哦!每次餵稀飯都不會超過二十分鐘,看她簡直都用吞的!

 喜歡吃酸梅,雖然吃飯囫圇吞棗,可是吃小塊酸梅時會含著嚐味道說,看來小羽吃稀飯是巴不得整碗用倒的,趕快吃完趕快了事!害我每次都要提醒她要咬一咬哦!

 開始用寶寶用的牙刷刷牙,剛開始很討厭刷牙咬住不放,可是這幾天有比較配合了!用開水刷牙,水就直接吞下去!

 穿3號或85公分的衣服剛剛好,已經開始學穿鞋子和襪子,可惜在走的時候常左腳踩右腳就把鞋子踩下來了!

 說漂亮時會很高興,不喜歡夾髮夾或穿鞋時,跟她說好漂亮就會比較有意願!

 比較不認地方,只要有媽媽在的地方都是有安全感的地方!

 愛出門,超過三天不出門就會開始唉唉叫,在家裡丟玩具,好像看什麼都很煩的樣子。

 扶著走己經走得很穩,也不踮腳尖走了。因為放手站著時被稱讚過,所以有時候看見有人注視著她時,會放手站幾秒鐘表演一下,也會放手往前走,但是走二步就趴下來用爬的了~

 會爬高爬低了,常常爬上沙發搶媽咪正在看的書或電話!

 今天再度拿蠟筆出來試,己經看到小羽畫出她人生中的第一條線哦!雖然線條很淡很細,因為小羽竟然用蓮花指拿蠟筆,所以也沒出力在畫,可是己經算很大的進步了唷!雖然最後在她研究半天決定還是拿去嚐看看味道~

 喜歡音樂,還會跟著音樂扭屁股,今天小小貝多芬到手後馬上拿來試看,結果小羽除了跳舞扭屁股之外還看見她點頭打拍子,最後一高興還雙手揮舞,活像指揮家~(戀女中...)

 看YOYO台時,有小朋友帶動唱小羽也會跟著跳舞哦!還會亂哼一些沒旋律的歌。

 有一半的玩具被打入冷宮,不是拿來丟來丟去,就是擠到桌底下眼不見為淨,喜歡球類玩具,常和爸爸玩丟球的遊戲!

 開始對布娃娃有認知,會把小狗狗抱著摸摸臉,有幾次還對著小狗狗講話。

 洗澡時還是很討厭洗頭,每天洗澡時都會拿著小鴨子進去一起洗,和她手掌大小差不多的小鴨子一按下去會叫。她會捏著玩不然就是拿去咬,洗到手時如果跟她說小鴨鴨換手拿,她就會把鴨子換到另一隻手,然後原來的手給媽媽洗乾淨後再換回來!

 小羽的第一本繪本「小鹿找朋友」,目前只唸第一句她就溜掉了...再接再勵囉!



原文出處: 十一個月-開始學畫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