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dy是我25歲讀二專夜校時,透過網路認識才發現同校的隔壁班同學,因為是在職專班,所以我們年紀差了4歲。

當時網路才剛盛行,以前有一個網站叫「失戀雜誌」,是由網路作家水瓶鯨魚所經營的社群網站,裡面有一個公園聊天室,我跟Judy就是在失戀公園認識的,當時她的名字叫「二月」,然後我有一個極假掰的名字叫「泣花魂」,我第一次注意到二月,是因為她打了一串奇怪的字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台語,真是太有趣了,然後我們二個人就常在公園裡用台語聊天,還打歌詞叫對方猜,漸漸就熟悉起來,後來知道是同校生,就直接相約見面。

20141119-01.jpg

二月(Judy)當時在聊天室裡很活潑,但是本人很害羞對人不懂得拒絕,二月長得很高她有183公分高,說話聲音很有磁性,非常有特色的一個女生。

但是我們畢業後,各自投入工作就失聯了。

想不到拜FB之福,在2012年年底時,Judy透過FB上朋友的動態上,看見了我的訊息,然後相認就重新成為好朋友。

一開始Judy透過blog了解我在經營賀寶芙,她好奇詢問我關於賀寶芙的產品,我本來以為她是好心想捧場,經過反覆確認她的想法後我們才相約面談,後來建議她換個早餐用最經濟的方式來攝取營養,想不到Judy就此愛上產品。

三個月後,Judy打電話來報喜,她夢想以久的二寶終於來報到了,隔週我自己也發現我懷三寶了。

20141119-02.jpg 

Judy的二寶噹噹和我的三寶茵茵都是蛇寶寶,二個孩子只差14天,長得還有一點相似耶~真是太神奇了,再大一點要當好朋友哦~

20141119-03.jpg

Judy的大女兒叮叮,今年己經4歲11個月了,所以很早就想懷二寶的Judy,其實之前曾經有一個寶寶,但是因為工作壓力過大,讓她的寶寶小產了。再加上後來的健康檢查報告,讓她覺得用命去換來的收入不持久,敬業是她的工作態度,但是拿健康去為老闆打拚,對家人來說完全沒有保障。

20141119-04.jpg

所以她開始思考賀寶芙的事業機會,她很想可以陪孩子成長,但是她以前的工作,因為要聯絡美國和英國的客戶,要每天24小時待命之外,還常常要開車南北奔波去看廠商的商品狀況,Judy常常開車開到脖子僵硬發炎,動不動就落枕,要去醫院打針才能轉動。今天打完針,明天早上還是要開車南下出差,對於叮叮,她覺得她幾乎沒有帶過她。

20141119-05.jpg

一開始,雖然了解Judy的工作內容和態度後,深深覺得她真的很適合來到賀寶芙,但是,莫莫並不敢邀請Judy一起來經營賀寶芙,因為她是一個不擅於拒絕的人,我覺得我一開口就可能會勉強她,而事業是勉強不來的。

但是漸漸的發現Judy並不排斥參加賀寶芙的各種訓練,一開始從醫師、營養師的講座,到最後邀請她參加營養俱樂部的訓練活動,她也答應前來,於是我們就在懷孕的期間之中,一起上了賀寶芙各種大大小小的訓練,直到我們生完孩子、坐完月子後,莫莫才問了Judy不打算去找工作嗎?要不要試看看經營賀寶芙?

20141119-06.jpg

所以Judy在2014年7月,正式進入愛生活俱樂部一起工作,奇妙的是,在正式參與團隊工作之前的Judy,自己用隨意兼職的方式試著想經營,卻都沒有成績,但是在正式參與運作後,第一個月就有將近3萬元的收入,她用連續四個月的方式,邊帶小孩邊工作,完成了世界組考核。

從7月到10月結算下來,每個月都有3~4萬元的收入,賀寶芙不是投機事業不會讓我們一夜致富,它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,而且透過好的服務來建立愛用顧客群,這才是我們要的永續收入,莫莫經營賀寶芙8年,就有跟著莫莫一起使用產品8年的客戶,萬事起頭難,但是誠信、服務和熱情,會讓我們有所成就。

透過累積與堅持,時間會讓我們擁有龐大的顧客群。

20141119-07.jpg

Judy的工作態度非常好,她是簡單相信、簡單照做的人,所以她每學習到一種工作方式,都會創造出很棒的成績,常常上台接受表揚。

20141119-08.jpg

Judy也是團隊裡的開心果,向來願意支持別人,然後讓每一個人和她相處都好開心,她的表情、語言、動作都好有戲,真是越看越可愛。

20141119-09.jpg

Judy在我生第三個孩子時出現,或許是一種安排,讓我更懂得如何平衡家庭與事業的時間安排,更有意願去理解目標和步伐之間距離如何拿捏,以前莫莫剛開始經營賀寶芙的時候,是一天工作16小時的全力以赴,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,都覺得不像我一樣開始,就很難成功。

但是現在我懂得有人快、有人慢,在賀寶芙是通通被接納的。

20141119-10.jpg  

所以不管是要花多久的時間,賀寶芙一但達成夢想,都是得到的比想像中豐盛。

莫莫一開始覺得只想要月收入超過10萬就覺得完成夢想了,可能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達成,因為在傳統產業裡一年加薪不到1000元,做一輩子也不可能月收入10萬,但是賀寶芙讓我拚一年就完成,隨時間的累積,在第五年時,收入成長5倍,是當初想都沒想到的。

如果第一年沒有堅持下去,就不會看到這種成果。

從打基礎開始,努力賺取足夠的生活費,然後學習讓自己成長,讓自己有信心可以推薦別人一起經營這份事業,然後,堅持到開花結果的那一天到來。

這是我的成功心法,送給Judy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