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周六,羊小妞決定開始學琴了。
從那天開始,她每天回到家吃飯、寫好功課就開始練琴,老師有出功課哦!每天都要練習一小段,有練習的那天就自己打勾,她練得很開心,我弟買的數位鋼琴現在就都讓羊小妞在用了。

要上鋼琴課之前,我有先問過翊瑄老師要注意什麼?
她跟我說孩子學琴找老師時,要問問老師對於一個初學者,她最重視的是那一部份?
我問她什麼最重要?她說除了興趣之外,鋼琴本身在一開始手部的姿勢一定要正確,那不但會影響後期可能彈不上去,而且還會讓手腕受傷,我銘記在心了。如果不是因為淡水太遠,我真的很想去翊瑄老師學琴,她人好又溫柔。



羊小妞接觸的鋼琴老師美美的、柔柔的,而且很會鼓勵人,羊小妞很喜歡。但是我抱著答案問問題,不知道是不是我問的方式不對,老師沒有告訴我手的姿勢很重要,最後我忍不住自己破題,表明希望老師可以教她正確的姿勢。

前幾天,小米有一位客人也是鋼琴老師,老天對我真好,跟她聊一聊,她也是一致認為手的姿勢非常重要,她還跟我說,小朋友主動想學是有興趣的,如果學一陣子不想學下去,可以試著換一個鋼琴老師,因為小朋友很容易被老師吸引而想有所表現,而且學一陣子後,小朋友會出現瓶頸,每一位老師帶著走出瓶頸的方式不同,也需要一點緣份的。
如果換個老師還是不願意學,那就先放下吧!不要硬逼,壞了小朋友的胃口。
這點經驗真好,我會記在心裡。



羊小妞有一天回來說:「我發現學校的老師都姓X耶!」
我問她為什麼?
羊小妞說:「班老師姓X、英文老師也姓X、今天班老師請假來一個代課老師也姓X...」
哈哈~真的好巧,這是她的小小推理與結論,我覺得好可愛。

今天早上上學時,她跟我說:「媽媽你知道大姆哥為什麼這麼有力嗎?」
我:「為什麼?」
羊小妞豎起大姆指對著我說:「因為它下面有這一塊肌肉,其他的沒有。」
我:「你說的對耶!這是誰跟你說的?」
羊小妞:「我自己想到的。」
我:「你想到這件事情真不錯,好聰明吶~」
真酷,孩子有自行對這個世界探索的權力,很多事情好像也不必急著去強灌她,我曾經想買百科全書,現在好像可以緩一緩,直到她開始問一些她想不到的問題時,再帶她去買書是不是會比較精準,也不會買了她不看?

知道她隨時都有在思考,隨時都有在觀察,是一件讓我覺得很開心的事情。
朋友包太太說,人在7歲之後,天真單純直接的思考就被社會化了,羊小妞現在直接的表示,很棒喲!
我也覺得很棒,繼續下去,兒童時代純真的想法,長大後回憶起來都覺得很可愛、很好笑,也有一種很珍貴的感覺。我希望羊小妞在孩子的時候,可以擁有很多天真奇異的想法,長大後跟好朋友分享,有很多笑梗可以聊。XD

今天羊小妞早上很想穿西裝外套出門,她昨天本來己經下定決心了,明天要穿西裝外套去上學,但是早上起床後,穿上西裝外套又脫下來,她說還是算了!班上都沒有人穿過,我說,那妳就第一個穿去啊!老師單子上說穿風衣外套或西裝外套都可以。
羊小妞還是說不要,因為沒有人穿過。
我問羊小妞,妳很怕跟別人不一樣吼?羊小妞說是,我告訴她,我有時候也是怕跟別人不一樣,但有時候又很想跟別人不一樣。

這己經是第二次了,我站在旁邊看都覺得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,就穿去啊!
但是回頭自己去對位,如果是我,我敢做全班第一個穿這件外套的人嗎?
我猜羊小妞班上一定很多人跟她有一樣的心情,要不要教她約同學一起穿?
呵呵~不過這件事情,我不想插手啊!她可以學習如何爭取自己想要的事物,或許她會想到辨法。



羊小妞開始寫生字了,她寫得很好,老師每天都蓋印章說她字跡工整漂亮,我看起來也這麼覺得。
這都要感謝我媽媽,她在我沒空的時候,很認真的陪羊小妞寫功課、煮好吃的晚餐給她吃、陪她練琴,在羊小妞心中外婆非常重要,幾天不見時就會說她好想念外婆。我媽以前當過代課老師、待過安親班,所以教小孩她真的沒問題。

非常感謝有媽媽的協助,我跟羊小妞都好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